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阳光法南 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

2011年12月05日 10:52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循着“画家的蔚蓝海岸”参观路线,探访立于岸边那些经典画作,一起回味迷人小城的过去与现在!

艺术大师与蔚蓝海岸

蔚蓝海岸自由的气息,宜人的生活环境,终年晴朗的天气,以及友善热情的居民,使许多艺术家为之着迷。19 世纪末,许多著名画家与艺术家纷纷进驻此地,如马蒂斯、毕加索、夏卡尔、雷诺瓦和尚考克多,而蔚蓝海岸变化多端的光线、丰富多样的地理景观为这些前卫艺术家带来了源源不绝的创作灵感,更给人留下了丰富的艺术作品。

安蒂博(Antibes)位于戛纳和尼斯的中间,被称为蔚蓝海岸唯一完好保存着自我灵魂的城市。坐落于安蒂博的毕加索博物馆凭海临风,城堡的露天平台上矗立着毕加索的雕塑作品。博物馆原为建于12 世纪的格里马尔迪城堡,毕加索于1920 年应城堡主人的邀请来到蔚蓝海岸度假,他被色彩鲜艳的海边美景所震撼,激发了创意天分,两年的时间他共创作了150 多件艺术作品,城堡至今保留着毕加索当年的作品。

毕加索美术馆(Musee Picasso)

地址:Chateau Grimaldi, 06600 Antibes

开放时间:10:00am~12:00nn,2:00pm~6:00pm(周二休馆)

教皇宫分旧殿和新殿两部分。旧殿朴实无华,属罗马建筑风格;新殿富丽堂皇,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罗纳河畔阿维尼翁教皇宫

当我们路过一片仰之弥高、气势磅礡的庞大建筑群时,导游告诉我们,这是先后有7位教皇居住过的教皇宫(Palais des Papes),始建于1334年,占地约1.5万平方米,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坚固、最漂亮的房子”。

城堡外围的圣贝内泽桥(Pont Saint-Bénezet)又名阿维尼翁桥(Pont d'Avignon),是当时罗纳河两岸唯一的连接点,也是贸易枢纽。

教皇宫矗立在罗纳河畔,以一种君临天下的姿态俯视着它的辖区,建筑内部极尽奢靡之能事,但在法国大革命期间几乎被洗劫一空,如今虽只剩精雕细琢的建筑,仍能想见当年是何等的辉煌壮观。

释放野兽的狂欢之地

马蒂斯(Matisse)是法国野兽派艺术大师,他在尼斯充满魔力的艳丽阳光下,在地中海湛蓝的海边,在青绿色棕榈树荫旁找寻到了人生最简单的快乐,于是决定长住于此,并创作出了令人赞叹的彩色拼贴画。我们来到尼斯马蒂斯美术馆,戴上耳机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欣赏着灿烂的绘画和剪纸作品,体会着当时马蒂斯的幸福心情。

马蒂斯美术馆(Henri Matisse)

地址:164,Avenue des Arènes de Cimiez 06000 Nice

开发时间:夏季10:00am~6:00pm,冬季10:00am~5:00pm(全年无休)

 

节庆宫(Palais de Festivals) 建于1982 年, 是戛纳的经济动脉,众所瞩目的戛纳影展就在此举行,这里也是欧洲数一数二的会议中心。

戛纳众星云集之地

从空中俯瞰,戛纳如同一颗被蓝色丝绒包裹着的美钻。它是一座极具中世纪格调的古城,拥有现代化的游船码头,还有一个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小岛。这是一座与电影密不可分的城市,每年5 月,世界各地的电影人都会聚集于此,红地毯上身着最新一季服饰的明星们款款而行,闪光灯下涌动着光影文化,此时戛纳成为了全球瞩目的世界影城。

海滨大道

在与地中海平行的海滨大道上密布着众多世界顶级品牌的专卖店,卡地亚迪奥香奈儿及LV 等,名店门面简约而低调,它们已经不需要华丽的装潢来吸引顾客。常听戛纳人说:“用美食来创造欢乐是一门艺术!”的确,把烹饪升华到艺术的高度全世界恐怕只有浪漫的法国人才有此雅兴了,戛纳美食除了保留法国大餐的优良传统外,还融入普罗旺斯特色,牛排则被各色海鲜所取代,让人垂涎欲滴,跃跃欲试。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海岸 法南 法国 巴黎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