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镇流淌温柔之美 小资情调四季游西塘

2011年11月21日 08:0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塘的购物是以土特产,和具有乡土气息的手工艺品,如蓝印花布、盘扣、中国结、民族饰品等为主。

土特产推荐:

“六月红”河蟹:六月红是指农历六月的夏天所产的河蟹。“ 六月红”的蟹身只有鸡蛋那么大,蟹肉鲜嫩、蟹肪滴油、壳薄,放入清水一 蒸就变绯红,故此得名。在杭嘉湖一带还流传“穷再穷,不忘六月红” 的俗语,那是对“六月红”河蟹的赞美。

八珍糕:八珍糕选用山药、茯苓、芡实、米仁、麦牙、扁豆、莲肉、山楂等八味草药以优质糯米粉、白糖精制而成。此糕青黑发脆,初以能消小儿疳积而走俏, 由于选料考究、加工精细、口感香甜,且益脾胃,成为江南名点,享誉百余年而 不衰。

粽子:西塘的粽子有很多口味,如鲜肉、豆沙、猪油、赤豆等,虽然粽子是一种很多地方都有的小吃,可西塘的粽子却因米好,料足,捆扎紧好而更香,更糯, 成为如今小镇传统旅游产品的一种。 

黄酒:西塘人历来爱喝点黄酒,因此,在西塘历史上有过许多大大小小的黄酒作坊。如今全国最大的单个黄酒生产企业----嘉善酒厂就坐落在西塘镇的北部,该 厂严把质量关,生产的花雕、善酿、黄酒等汾湖系列二十多个品种酒性温和、酒味 醇润、口感独特,成为现代人交流感情,馈赠亲友的佳品。  

这些特产都是您选择的馈赠佳品。西塘镇上的购物场所有西塘百货大楼、中百二店、二轻商场、平川商场。西塘内有种福堂食品厂、阿牛粉蒸肉庄、老马粉蒸肉 庄、翔符粽子坊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古镇 西塘 嘉兴 烟雨长廊 石皮弄 永宁桥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