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镇远古镇 探寻曾经南中国的繁华都市

2012年04月03日 04:53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朝镇远,满城尽带古风韵

走在镇远古镇的街道上,游客还能从保存完好的古码头上看到昔日的繁华景象。有心人曾经计算过,这座仅3.1平方公里的小城,至今竟然遗存了楼、阁、殿、宇、寺、庙、祠、馆等古建筑50余座,古民宅33座,古码头12个,古驿道5条,以及难得一见的有"歪门斜道"之誉的古巷子7条,古城里随便一处风景都代表了一段历史。

青龙洞可以说是镇远文化最典型的代表。这座建于明洪武年间,占地21200平方米的古建筑群,成为今天镇远最具旅游观赏价值的名胜古迹。且不说其全省最大的建造规模和罕见的精巧构造,单是其融佛教经殿、道教庙堂和儒家书院以及商帮会馆于一体的建筑风格,就可以看出其与众不同的态势了。著名文化名人余秋雨来到镇远游览青龙洞,禁不住感叹镇远是"诸神的狂欢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镇远 古镇 都市 贵州 风韵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