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镇远古镇 探寻曾经南中国的繁华都市

2012年04月03日 04:53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青龙洞门前,一位来自香港的游客正在拍摄照片,问他怎么会选择到镇远来,他的一番话道出了玄机。他说:中国的古镇太过了,知名的现在已经商业化,相比较而言,镇远古镇的基础设施已经完善,但原汁原味的民风和建筑依然保存完好。最重要的是,镇远算是古中国的经济文化中心了,在这可以感受到中华历史的厚重。

行走在镇远,苗长城让人体会到昔日战争的血腥,青龙洞让人感受三教合一的文化融合,古巷道让人触摸古时大富之家的繁荣与沧桑……每一处遗迹,都在诉说着过往的人物和故事,有河岸边石阶上蹲着浣衣的妇女,也有码头上交易往来的商人,更有古城里驻扎的军队。镇远就是有这种时光倒流的魔力,让人感受到了原汁原味中国古镇。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镇远 古镇 都市 贵州 风韵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