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满足猎奇心 突尼斯老城麦地那地摊淘宝

2012年03月31日 13:03
来源:旅游_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麦地那(Medina)在阿拉伯语中是“城市”的意思,因此我们也称之为“麦地那”老城。突尼斯至今仍有7个保存相对完整的“麦地那”老城,其中突尼斯市和苏塞市的“麦地那”老城更是被列入了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麦地那集住房、手工业和商业功能于一身,商品种类非常丰富,密密麻麻的小商铺一家挨着一家,手工编织的挂毯、银器、饰品、花瓶、刀叉等餐具到烛台,应有尽有。麦地那的传统手工艺和商业面向旅游者,有的商品如铜器、金银手饰和古董等收入的90%来自旅游者。

突尼斯市麦地那老城。宋晨曦摄

突尼斯市麦地那。吴阳摄

突尼斯市麦地那

突尼斯的麦地那老城是除凯鲁万老城外保存的最大的麦地那老城。目前老城的风格主要是保存了13世纪哈夫斯王朝(Hafsid periods)和17-18世纪土耳其王朝(Turkish periods)的老城布局及特点。而外城由于在被法国占领时拆除,因此除了一些城门,城墙的位置已被周围的街道所取代,被这些街道包围的老城成椭圆形。

这里的宫殿、清真寺、陵墓、伊斯兰学校和喷泉等700多处标志性建筑都显示出这座城市昔日的辉煌。

 

马赫迪耶麦地那老城。吴阳摄

马赫迪耶麦地那老城

马赫迪耶的麦地那老城建在位于马赫迪耶中心狭长的岩石半岛。而新城市是在此基础上从旧城的西部、南部和西北部的海边扩建的。虽然这里的麦地那老城相对较小,但是由于其温和的海洋气候,为这里添加了一份独特的气息。这座小城的纺织产业主要都在村舍中,因此织机工作时的声音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麦地那 世界文化遗产 Bouchers 突尼斯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