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奇景眷顾的港口 艺术之城多伦多

2012年01月11日 08:0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尼亚加拉大瀑布

举世闻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它那丰沛而浩瀚的水汽和磅礴的气势,使所有前来观赏的游人都为之震撼。听其声如雷电轰鸣,观其势如排山倒海!无论在瀑布的湖盆底部或其心脏深处,还是伫立在巨大的约13层落差的马蹄形峭壁边缘喷雾之中,都会人感受到心灵在震颤。

可乘“雾之女”号游览船穿梭于波涛汹涌的瀑布之间,雾中少女号游轮把游客直接带到位于美国一侧的美国瀑布和位于加拿大一侧的马蹄瀑布之前,让游客在扑朔迷离的水雾之中去领略惊心动魄、涤荡尘嚣的感觉。

在往返瀑布的途中不仅可以参观盛产加拿大冰酒(ICE WINE)葡萄园及葡萄酒厂,还可以在传统朴实的尼亚加拉村庄稍作停留,这里的水果及果酱是游客们的最爱。

在这里除了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轮横穿瀑布,还可以搭上漩涡空中缆车(Whirlpool Aero Car)体验惊险和刺激,在数百米高空俯瞰白浪追逐下的尼亚加拉激流撞击着河床底部巨大岩石而泛起的无数个漩涡。

尼亚加拉摩天轮(Niagara SkyWheel)也是不错的选择,飞升到尼亚加拉瀑布上空175 英尺处,体验前所未有的壮观景象。或者欣赏尼亚加拉公园大道旁的花钟(Floral Clock),巨大的花钟直径约为10 米,每隔15分钟奏响报时。要参观瀑布以外的景点,最好搭乘People Mover观光巴士环绕。徒步走过彩虹桥就可以到达美国边界。

旅游服务中心Visitor&Convention Burea在史塔林大道上,但距离瀑布较远。针对来此度蜜月的游客,该中心将可免费开立“蜜月旅行证书”。

交通

巴士

从多伦多巴士中转站到瀑布北边的尼亚加拉瀑布巴士中转站(Niagara Falls Bus Terminal)之间,约2小时车程,每天都有约20个班次。

尼亚加拉机场巴士(Niagara Airbus)有前往多伦多国际机场及尼加拉瀑布的班次。想要到瀑布周边的话,在赌城.尼亚加拉站下车较方便。

尼亚加拉瀑布的市区交通

观光巴士People Mover有班次往来于主要景点之间。从瀑布口附近的总站出发,到离瀑布约14km左右的公园、昆士顿山丘为止,绕行一周约行走30km。乘车券1日有效,可随意上下车。乘车券在旅游服务中心或巴士站有售。10月中旬~6月中旬间停驶,在这期间只能搭计程车进出。

尼加拉瓜瀑布有一些展望台,从不同的展望台上所眺望的瀑布景观都极有特色。

斯奇隆塔Skylon Tower:约高158米。是加拿大cp旅馆系统最高的塔楼。通往了望塔的电梯一半镶着玻璃,可以在行进的同时欣赏风景。塔上有旋转餐厅。

开放时间:9:00-22:00

门票:$5.95

美能达塔Minotlta Tower:这是日本美能达公司出资修建的了望台,是最靠近瀑布的了望塔。一层是礼品店。27层是餐厅,30层是美能达相机的展厅。由于这儿没有栅栏和玻璃。特别适合拍照。

营业时间:9:00-23:00

门票:成人$5.95,学生$4.75

尼亚加拉德拉德沃塔Niagara Deredvil Tower:位于克利夫顿山上的枫叶村中,约100米高。美、加两瀑布和尼加拉瓜河皆可一览无遗。这里晚上非常热闹,因此适合在晚饭去远眺瀑布远景。

营业时间:10:00-24:00

门票:$5.5

从空中眺望

现在,尼亚加拉瀑布公园还开设了直升机和热气球的游览项目,游客可以搭乘直升飞机或热气球从空中观看大瀑布的壮丽景色,从几百米上空俯视伊利湖水倾注到安大略湖。从高空俯视尼亚加拉瀑布,感觉和地面真的很不一样。你可以清楚看到一条河把安大略湖和伊利湖连通起来,水流从地势较高的那个湖中涌出,变作瀑布飞流直下,汇入深而窄的河谷,宛若雄劲流畅的书法线条。飞机螺旋桨声、热气球火苗的呼呼声和大瀑布的跌水声共鸣,观光者的血液也跟着激流的轰鸣而沸腾。这时,大瀑布不再是一个单一的景点,它和湖、河、山、峡融为一体,飞动在秋日叶色微红的树林中,水绿、树红、浪白,着实很美。但是,直升飞机和热气球的价格都很贵,这让许多游客不得不望而却步。也有许多游客选择了比较经济实惠的西班牙式高空缆车(theSpanishWhirlpool Aero Car),也可以享受到与前两种方式相似的观赏感受,缆绳大约有500米长。行程约10分钟

运行时间:5月l日~10月26日每天9:00到日落为止(秋天到17:00为止)。

乘“雾中少女”参观

这是尼亚加拉大瀑布游览中有名的项目。若想在靠近瀑布的地方经历一下被水溅湿的滋昧,可以在靠近彩虹桥(Rainbow Bridge)的维多利亚公园码头搭乖"雾中少女号",直达瀑布下面。每15分钟一班。逆流而行,通过加拿大瀑布和美国瀑布,最后在美国那一侧的布罗斯贝特公园展望塔下的码头靠岸。乘客需租用橡皮艇、泳衣及长筒靴。整个航程需30分钟。

航行时间:5月中旬~10月中旬,7-8月:9:00-19:45。票价:$7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