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混血之城圣地亚哥 一种无法自拔的爱恋

2012年04月11日 07: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旧镇历史公园

了解历史要去的地方

在美国游历的时间有限,但我能体会到美国人的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喜欢怀旧,尽管他们自己国家的历史只有短短200多年。与墨西哥边境近在咫尺的圣地亚哥也不例外。为了让辈记住先人早年开发一片荒芜的加州的艰辛,圣地亚哥在它的第一个定居点的原址上重建了整个小镇,命名为旧镇历史公园。除了房屋是沿用当年的白泥砖瓦加原木建筑之外,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穿着19世纪的衣衫,尽量最大程度上保留当年原汁原味的拓荒风情。

圣地亚哥

和精致如贵族庭院的巴博亚公园有别,旧镇更如一个粗犷豪迈的西部牛仔。不加修饰的黄土路两旁是低矮的店铺,停靠在路边的白布大篷车似乎是某个拓荒者刚刚到达的标志。房屋前面没有洁白的大理石雕像和细心修葺的花丛,取而代之的是被烈日晒得开裂的木质酒桶和疯长的仙人掌。在南加州炙人的阳光下漫步,不得不感叹当年西部垦荒的艰辛。

道路两旁的店铺虽然外表陈旧,但是内里却大有乾坤。每一间店铺出售的要么是旧镇当年的生活必需品,如糖果、肥、蜡烛等,又或者是西部淘金潮时热销的货物,如烟草、烈酒、宝石等,一间店铺就相当于一间袖珍的时光博物馆。游客在糖果店里看到纯手工盐水太妃糖的制造过程,在蜡烛店里可以亲手尝试如何让一根棉芯变成一支成品蜡烛,在烟草店里抽上几口呛人的雪茄,或者在酒吧里来一杯墨西哥出产的龙舌兰酒。假如游客听到一两声叫喊和枪响千万不要惊慌,那是一出由妓女、酒鬼、军官和神甫上演的“圣人与罪人”的经典戏码,是旧镇往昔风光的最真实的演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