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珍奶传情 台湾小吃的浪漫故事

2012年07月26日 13:1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陈昱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珍珠奶茶是百种扬名国际的台湾小吃之一,与台湾民众的生活密不可分,贡茶、Coco嘟可、歇脚巷、清心、甘喜茶等品牌不胜枚举,加上数不清的非连锁饮料店,交织成台湾街头独特的景象,到饮料店报到也成为许多台湾人的每日行程之一。

在南方的蔚蓝港都高雄,珍珠奶茶在一个浪漫活动中佔有重要的角色,纯男校的高雄中学与纯女校的高雄女中,分别是台湾南部高中男女的第一志愿,两校有着共同成长的情谊,彼此相知相惜。属于17岁的青涩年纪的两校学生们,与异性之间更是有着股似有若无的暧昧引力。

属于17岁的半卵成熟期青涩年纪的两校学生们,与异性之间更是有股似有若无的暧昧引力。

从1985年开始,两校合办了第一次雄中雄女大露营,为了表达对友校及露营夥伴的感谢及问候之意,双方在各自的第一次段考,集体到彼此的学校互赠饮料,其中最普遍的礼物便是珍珠奶茶。《奶茶日》这个传统延续至今,不仅让两校学生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也让珍珠奶茶带了丝欲语还羞,以礼表情的浪漫气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台湾 小吃 浪漫 故事 高中 珍珠奶茶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