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珍奶传情 台湾小吃的浪漫故事

2012年07月26日 13:1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陈昱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私人五颗星疯狂推荐:陈三鼎青蛙撞奶

五十岚跟《春水堂》可能旅游书上都多少会介绍到,现在要告诉大家我个人的最爱,位于台北公馆(台湾大学对面巷子裡)的《陈三鼎黑糖粉圆鲜奶专卖店》 的招牌青蛙撞奶,是珍珠奶茶迷绝对不能错过的经典。老闆认为圆呼呼的黑色波霸长得像是青蛙卵,放入奶茶裡就会碰撞出不可思议的风味,因此其实青蛙撞奶的意思就是波霸奶茶。

无时无刻店前都有几排人龙,不过服务员动作极快,所以大家不要被吓跑,耐心等个十几分钟一定排得到!

这杯饮料有魔法,能让我每次出国都对它心心念念。

在大锅里不断翻滚的黑糖粉圆现点现加,带有嚼劲又不会太黏牙。

这裡的波霸不像一般饮料店的粉圆,是事先煮好摆在一旁放凉预备,而是以大锅的黑糖熬製而成,服务人员拿着大汤勺,在热呼呼的大锅之中不断翻滚,现点现加,进到嘴裡的时候软硬适中,带有嚼劲却不会太黏牙,浓浓的黑糖香与滑顺的鲜奶茶完美结合,缠绕上舌尖带来绝对的满足。拜託大家相信我,到了台北以后,一定要去试试看!

这家店的所有饮料种类都在40块台币以下,比起其他饮料店少辄60多辄100台币的珍珠奶茶,性价比高得不可思议。

陈三鼎黑糖粉圆鲜奶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

营业时间:11:00 - 22:30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台湾 小吃 浪漫 故事 高中 珍珠奶茶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