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不一样:十四件事揭秘泰国新攻略

2012年09月07日 10:53
来源:《曼谷清迈攻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搭东方快车享尊荣

东方快车(Eastern and Oriental Express,简称E&O),不论是设备或服务,皆以五星级酒店为标准, 一直以来都是亚洲顶级列车的先锋和代名词。其卧铺车厢高雅舒适,并提供24小时的客房服务;每日的早餐与下午茶都可在客房中享用,菜品由英国主厨与印度、马来西亚厨师共同料理此外,为了提供给乘客最完美的视野,E&O上的所有车厢都采用大片玻璃窗,并以每小时约60公里的车速前进,适当的车速令窗外风景流畅得宛若一部电影。精彩的画面,只为搭上这趟列车的尊贵宾客放映。

列车往返于曼谷及新加坡之间,另有泰国境内线路,绕经清迈、西沙查纳莱、南邦府,最回到曼谷。

泼水狂欢、点点天灯“晒”浪漫

宋干节,也被称为 “泼水节”,是泰国的新年。过去是依泰历过年,没有固定的公历日期。现在, 为了推广旅游而将每年4月13-15日定为宋干节(Songkrang),每个城市都在这三天前后举行相关活动。其中最热闹也最知名的节庆地点,莫过于曼谷考山路和清迈护城河边。在考山路,总是可见到国内外游客拿起各种水枪、瓢盆疯狂泼水,而清迈护城河在自来水管来不及供水的情况下,成了最方便的水源补给站。在这段时期,没有人在意出门就一身湿,毕竟这是一种新年祝福,开心最重要,谁也不会计较。

雨季后的水灯节(Loy Krathong)仍然依泰历举行,时间在每年10月底11月初,泰历为12月15日,其点灯仪式同样有送走厄运的意义。当晚跟着当地人点天灯、放水灯,清迈的夜空、平河水面上到处都是点点烛光,浪漫到让人忘记因为节庆而聚集的拥挤人潮。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泰国菜 清迈 Maharat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