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士满 华人主导的北美城市
2010年11月26日 18:33 商务旅行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里士满是实现中国式致富梦想的天然沃土

Canadian Living杂志将里士满评为加拿大最健康的城市,并给了它一颗“Gold star”。基于该城居民平均寿命为83.4岁,比全国平均多了4年,甚至高于在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榜单上名列第一位的日本。当然这枚金色勋章奖励的不仅是里士满人的生理,更是由华人和其他亚裔移民共同打造的蓬勃发展的多元经济。这里非加国出生的居民占51%,为全加拿大最高。其中65%是亚裔,40%以上居民是华人。排名前三位的移民分别来自香港、大陆、台湾。不像建城初期那些为博生计在渔业、餐饮业苦苦打拼的第一代广东移民,今天的里士满充斥着精神抖擞的商业与投资移民。他们分布在高科技产业和私人服务业,兼具创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的素养。仅过去5年间就有超过25亿加币的项目在城中投放,职位供过于求(1.45:1)。

2010年,里士满凭借号称世界最棒的奥林匹克速滑馆(The Olympic Oval Speed Skating Track)又接待了多个国际重要赛事,名声开始超越“母城”温哥华。虽然当地华人对竞选市长、参政并不十分热情,但通过主宰经济他们早已成为新里士满的主流。

(夏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夏叶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