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士满 华人主导的北美城市
2010年11月26日 18:33 商务旅行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里士满

里士满被称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门户”,一出温哥华国际机场必经此地。人们习惯将其归为“大温哥华”区域的一部分,但里士满鲜明的华裔特色过于扎眼,走在街头常常有回到“简易版”上海之感。与国外某些通俗绮丽、龙虎喧腾的唐人街不同,这里的中国人并没有将风尚和生活品质定格在祖辈初来乍到拼搏生机的草莽阶段。他们建造了自己的置地广场、八佰伴、从商家到买家基本都是亚裔,很少看到加拿大人来此购物。生意人纷纷开上了保时捷,据说在温哥华街头飙车“拉风”的顶级跑车车主也大多来自里士满。这里的华人移民一边强烈认同着加拿大,一边顽固保持着中国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价值观。

华裔气氛浓厚

不得不说,里士满是实现中国式致富梦想的天然沃土。它本名“Lulu Island”,取自19世纪末登陆此地的一位年轻女演员之名,地理位置靠近乔治亚海峡(Strait of Georgia)与菲沙河(Fraser River)。好土好水让它成为国家农渔业重心,南部Steveston海港(被称作“渔人码头”)是加拿大最大的商业渔港。曾经兴旺的三文鱼罐头工厂如今已变为博物馆,只有在东部4、5号公路旁才能找到零星的三文鱼罐头产区,但那充沛的新鲜空气、肥美的好鱼好虾还是形成了温哥华无法比拟的人居环境。里士满甚至颇为浪漫地成为北美最大蔓越莓生产基地,大个蓝莓也以高价销往加国各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夏叶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