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来西亚绿中海 人间天堂海岛

2011年10月31日 17:09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绿中海,当地华人称之为邦戈岛,英文名Pangkor Island,属于马来西亚霹雳州的一个岛屿。岛上风景秀美,景色宜人,有成片白沙滩,海水清澈见底,呈翠绿色。在那里可以坐在白沙滩上吃着美味的烤海鲜,喝着椰汁看着落日。也可以下水去和美丽的热带鱼亲密接触,欣赏美丽的珊瑚生态,享受美好的假期。

绿中海是世界十大知名度假海岛之一,也是全马来西亚最美丽迷人的贵族海岛。 绿中海的海水颜色像翡翠一般碧绿,所以又被称为“翡翠帝王岛”,拥有难得一见的原始热带雨林和丰沛的自然生态景观。

气候

马来西亚因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海洋性气候,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29℃之间,全年雨量充沛,10—12月是雨季。在马来西亚旅游,基本上全年都适宜。

民风

邦戈岛的民风朴实,当地居民以渔民为主,单是看华人聚落和马来甘榜简朴的生活,已能让许多忙碌的城市人陶醉于其中。

美食

邦戈岛早期是马来西亚主要的江鱼仔供应处,在二十多年前,还制作另类鱼制品——沙爹鱼,广受欢迎,成为邦咯岛名产。现在,沙爹鱼已是游客的必买特产。 咖喱应该是绿中海比较让人头疼的地方,除了咖喱还是咖喱,吃了无数的咖喱鸡、咖喱牛肉、咖喱鱼……要不就是沙爹味,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吃到第三天,大多数同去的人都会有些“咖喱恐惧症”了,不过好在这边的水果相当丰盛,除了酒吧和餐厅的一些果饮,在绿中海,每天房间都会附送一大盆新鲜诱人的水果。这是免费的,而且绝对够你吃到饱。

马来人的生活十分“悠闲”,凡事慢慢腾腾,不紧不慢,大有“天塌下来有高个顶着”的姿态!在岛上用餐之前,导游都会事先告诉游客:用餐不要急,不用催,没有3个小时下不来。但是体验了“细嚼慢咽、优雅进餐”的等待过程,大家还是会感觉很惊讶吧。还好,这里是世界著名的休闲度假胜地,除了悠闲,没有什么事情可赶,你就尽情消磨时光吧!

交通

不过,这个人间天堂的交通工具设施非常完善,能满足你的任何需求。 除了马来西亚国家航空公司之外,还有Pelangi Berjaya Air,Air Asia,Transmile和Mofaz Air。这5家航空公司均提供定时的航班,能够把旅客安全送到每一个要去的城市。

马来西亚的铁路网,从马来西亚半岛北部延伸到南部,从东伸展到西,为旅客提供便利的交通。此外还有渡轮和水翼船定时来往于马来半岛与凌家卫岛、槟城、邦喀岛以及刁曼岛这几个著名的岛屿之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