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九十九岛之美 散落在长崎西部的岛屿

2011年11月15日 07: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十九岛牡蛎美食节

西海珍珠海洋游览区的冬季有“牡蛎美食节”,你能够自己烧烤品尝九十九岛特产的牡蛎。

秋季:11月周六、周日

冬季:2月周六、周日

美食推荐:

九十九岛牡蛎

属于里阿斯式海岸(沉降海岸)地形的九十九岛风平浪静,非常适合养殖海鲜类。其中尤以牡蛎养殖最为盛行,其鲜美口味、高品质远近驰名。牡蛎旺季在11月-3月之间,期间内可在餐厅品尝到生牡蛎、烤牡蛎、牡蛎火锅及奶汁烤牡蛎等各类佳肴。

涮鲷鱼

九十九岛还养殖鲷鱼,在饮食店可以品尝到刚刚捕获的新鲜鲷鱼。虽然生鱼片不容错过,但在佐世保,“涮鲷鱼”(在以火锅加热过的高汤中涮鱼片)更受欢迎。将鲷鱼片涮过,可蘸着酸酸的橙子汁或芝麻酱汁享用。

九十九岛距离佐世保很近,因佐世保有一个美军基地,因此佐世保市的经济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为这个美军基地服务的,这里的食物、生活习惯也相对西化。

柠檬牛排

“柠檬牛排”是将美国海军官兵都喜欢吃的牛排按照日本人口味烹调而成的。与通常的牛排相比,柠檬牛排使用的牛肉较薄,以酱油为基料的清淡调味是其特征。烹调好后淋浇风味清爽的柠檬汁,使牛肉更为鲜美。

海军炖牛肉

1889(明治22)年,佐世保市设立军港,当时的司令官“东乡平八郎”将其在英国留学时爱吃的炖牛肉引进此地。重现当年烹调法和口味的便是这道海军炖牛肉。在宾馆的餐厅及小吃店都能吃到,价格约在700-2000日元左右。

佐世保汉堡

汉堡为全球各国熟悉的食品,但佐世保汉堡的特征是纯手工烹调。有的店铺在自己店里烤面包,汉堡肉则基本上都是客人点餐后才烤。价格约在300-500日元。据说汉堡于1950年(昭和25年)前后传入佐世保,烹调法更是得到美国海军的真传。如今“佐世保汉堡”闻名日本全国。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九十九岛 海洋馆 日本 长崎 岛屿 佐世保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