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着电影去旅游 探寻十大最美电影拍摄地

2012年09月17日 11:57
来源:西部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埃及尼罗河畔的法老雕像 影片:《木乃伊》

上榜理由:孕育生命的河流,人类文明的奇迹。

对许多人而言,沙漠中的金字塔,骆驼商队,法老王的木乃伊和电影《木乃伊》里的冒险寻宝故事,以及尼罗河神秘美丽的风光,就是所有对于埃及的印象,这个曾被形容为尼罗河礼物的国度充满着无数神秘与幻想。

今天埃及重多的旅游景点之中,金字塔、狮身人面像,都无不透漏出浓厚的文化气息,这气息充满了神秘与沉重,透过这神秘与浓重的气氛,我们追述着埃及几千年的风岁月。

尼罗河就像一条华贵的项链挂在非洲的东北端,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就是这条项链上的颗颗宝石。尼罗河以她优美奇特的自然风光,源远流长历史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人们,这里一直是世界旅游的热点路线。

很久以来,尼罗河河谷一直是腼腆连绵,稻花飘香,在萨哈拉沙漠和阿拉伯沙漠的左右夹持中,蜿蜒的尼罗河犹如一条绿色的走廊充满着无限的生机。

正如尼罗河畔一座神像的基座上刻着的一句话:“我就是一切,过去,现在,未来。”

时光流逝,时代变迁,尼罗河水却依然亘古不变的,平静的流向远方。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影片 指环王 吴哥古城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