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狂奔在天堂里 加拿大狂欢自驾之旅

2012年11月19日 09:35
来源:中奢网

多伦多市区“脑筋急转弯” 尼亚加拉大瀑布—多伦多

狂奔在天堂里 加拿大狂欢自驾之旅

黄灯绿灯都闪烁、“天空之盖”犒劳自己说到我们租的这辆克莱斯勒,真是一辆好的长途旅行车。车身够长,内部也宽敞,重要的是门还有很大的空间,正好把我们买的冰酒全塞上。

我们的下一站是多伦多。正如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和纽约的帝国大厦一样,多伦多国家CN电视塔是加拿大的地标建筑。观景台聚集了很多游客,距离地面342米的玻璃观景地板上,很多人或坐或立考验勇气。从观景台向上走,就可以到“天空之盖”,也就是电视塔白色针的基座,整个多伦多一览无余。再往上是塔顶的360度旋转餐厅,在这里可以享受一顿“免费附赠全方位俯瞰多伦多夜色”的美餐,连续的奔波之后,我们要用美景和美餐好好犒劳自己。

在多伦多市区里开车,有很多不同于中国的行车规定,比如多伦多的黄灯和绿灯都会闪烁,绿灯闪烁可以左转,黄灯闪烁只能通行2辆车,如果你正好是第3辆,必须停下来等绿灯再通行。如果强行通过,会被罚款。所以一看交通指示灯闪烁,我的心就跟着扑腾,赶紧“脑筋急转弯”。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我们在市区冒险的勇气—我们开车去逛多伦多的798—The Distillery。它曾经是大英帝国最大的酿酒厂区,是北美保存最完好的维多利亚时代的工业区,至今有百年历史。厂区保护完好,如今已经改造成为知名的艺术社区,是多伦多艺术、文化和娱乐中心。

离开多伦多前,我们打算去怀旧一下,开车直奔著名的卡撒罗马古堡。这个古堡原是多伦多商业巨子、工业家兼军人亨利爵士的大宅。这个古堡有98个房间之多,只可惜,亨利和他的妻子在这个巨大古堡享受了不到10年,就因为经济困境不得不放弃这个造价350万美元的豪宅。在古堡偌大的书房顶棚,是亨利爵士的家族勋章,他在上面镌刻下了他毕生的追求和信念:“凡事尽其所能”。只是,世事无常,谁也没有料到亨利爵士70岁的时候,失去了一切,不得不借住在自己马夫的小房子里。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多伦多 自驾 1970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