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狂奔在天堂里 加拿大狂欢自驾之旅

2012年11月19日 09:35
来源:中奢网

车轮碾在枫叶大道 多伦多—金斯顿—渥太华

狂奔在天堂里 加拿大狂欢自驾之旅

一条800公里长的著名枫叶大道,将多伦多和魁北克几大主要城市串连起来

401号高速的615出口、从2号公路到15号高速、“枫”情大道号称枫叶王国的加拿大,连国旗都以枫叶作标志。每年深秋,是加拿大赏枫的最好时节,一条800公里长的著名枫叶大道,将多伦多和魁北克几大主要城市串连起来,行驶在这里,是赏不尽的浪漫“枫”情。从多伦多出发,上401号高速,这就是著名的“枫叶大道”,“枫叶大道”绵亘安大略、魁北克两省, 长达8 0 0 公里。受气温、露水和日照的影响,枫叶会变幻不同的颜色,从深紫、大红到浅黄,层层绵绵,如火如荼,安静热烈,美丽得让人心醉沉迷,绚烂得令人惊心动魄。

我们在401号公路上开得很慢,风景美得让人走不动,常常忍不住辅路上停下来。有人静静地看,有人忙着拍照留念。几乎到午时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从615出口出来,到达有“水城”之称的金斯顿。只有12万多人口的金斯顿曾经是加拿大的首都,小城和1673年建成时差别不大,而且当年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报信员,现在仍然是小镇的亮点。古时候小镇的所有消息都由里多运河从多伦多一路传来,然后由报信员为小镇的男女老幼大声朗读。

这个习俗保留至今,当然它更多具有表演性质和文化传承意义。60多岁的“报信大叔”是当地名人,他刚在国际的“报信大赛”中获得了第一名。他穿着古代的服饰,厚实而洪亮的嗓音清晰地穿透古镇的空气,让人恍惚回到从前。告别了小城金斯顿,上2号公路,之后向北转入15号高速,走15号高速的北方向一路直行,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这座作为首都的小城,有一些有趣的博物馆, 如RCMP— 皇家骑警中心博物馆,还有一些可爱的餐厅,但我们仍然对接下来的蒙特利尔心怀向往。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多伦多 自驾 1970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