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狂奔在天堂里 加拿大狂欢自驾之旅

2012年11月19日 09:35
来源:中奢网

蒙特利尔“兜圈子” 渥太华—蒙特利尔

狂奔在天堂里 加拿大狂欢自驾之旅

限速60公里、行程7小时、老银行酒店的LOVE

本来从渥太华到蒙特利尔的行程不过200公里,但是我们想体验一把高速下面的乡间小路,结果200公里的路程开了7个小时。因为加拿大乡间限速60公里,我们还走错了路,到蒙特利尔时已是黄昏。

作为世界第二大法语城市,蒙特利尔市区里很多道路都是单行线,一旦走错就没有回头路,所以我们一直兜圈子。而且作为法语区,和多伦多的交通规定又有多种不同,这让已经开了6小时车的我们更紧张和疲惫。住了多天的汽车旅馆,不断在路上学习各个城市不同的交通规则,我们决定好好犒劳自己一下—入住了Lhotel酒店,它位于蒙特利尔老城心脏位置,前身是劳伦特银行,1870年改造成酒店。酒店内外都是艺术品,而且全是真迹!酒店门口左右分别是Robert Indiana 1970年的名作《LOVE》和Fernando Botero 1974年创作的《Volumptuousman on horse》。当夜去酒吧闲坐,到12点开车回酒店,一路上都是极其相似的老银行建筑,正在迷失着,一拐弯看见了酒店门前发着红蓝光的巨大《LOVE》。“转角发现爱”—这正是Lhotel酒店主人的独具匠心吧!

车窗外的圣劳伦斯河

蒙特利尔—魁北克城

20号公路、280公里、晃眼的法兰西屋顶和天窗、费尔蒙特酒店临窗午餐蒙特利尔是一个有380万人口的大都市,而魁北克城是一个

只有70万人的小镇。从蒙特利尔开车走20号公路,大约3个小时,就到了280公里以外的魁北克城。从高处往下看,魁北克是一个由漂亮屋顶组成的城市。经过岁月洗礼的石砖墙面与鲜艳鲜亮的屋顶交相辉映,让这个建于1608年的加拿大最古老的城市,像一块美洲瑰宝一样熠熠生辉。

从殖民时期伊始,法国人和不列颠人陆续到达这里,魁北克城开始拥有最丰富的历史建筑。古城充满浪漫色彩,一条条狭窄的古街曲尽通幽,那些古香古色的法兰西建筑,让我们感觉像迷失在殖民时期的童话世界里。

魁北克城的屋顶最初是用木板盖的,后来又采用了马口铁皮板,呈现出新法兰西风格:顶楼天窗、小方格窗户、石墙。因为魁北克城很小,很多旅行团很少在此停留,所以在清晨和日落后的老城非常安静。不过,真正品读老城的最佳方式是住上几天。精致而又古老的魁北克城,有着加拿大其他城市没有的特别味道。在这里,徜徉在石板铺就的小路上,随意地在一条条小巷中漫步,不期然间总是有惊喜的发现。那些古老的教堂、鲜艳的屋顶、飘扬的旗帜,沉淀了旧日的沧桑,但仍然富有活力。是的,在魁北克人的心中,都有这句:Je me souviens(我记得)。

魁北克城因地势险要,天然要塞曾被查尔斯·狄更斯喻为“北美的直布罗陀”, 而这片险峻地势上最耀眼的建筑就是费尔蒙特酒店。费尔蒙特酒店于1893年建成,青铜屋顶、顶楼天窗、楼塔设计都借鉴法国城堡的建筑风格。很多名人如丘吉尔、罗斯福造访酒店的照片都悬挂在走廊里,黑白的老照片昭示着这个酒店久远的历史和特殊的身份。

我们把加拿大自驾之旅“最后的午餐”选在费尔蒙特酒店的自助餐厅,因为它外面就是著名的杜福林阳台道,宽阔的散步道紧邻着圣劳伦斯河。这日,下起了毛毛小雨,秋意更深了一层,火红的树叶因为雨水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多伦多 自驾 1970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