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爱之名 情侣体验爱尔兰的浪漫

2012年12月18日 10:34
来源:东方早报

以爱之名 情侣体验爱尔兰的浪漫

悬崖与古堡

离开都柏林驱车西南,直抵Killarney,途经欧洲最高的海边悬崖莫赫,太太脱下羽绒服,穿上大露背的漂亮礼服,下车直冲上去。那是最暖和的中午,但压根没用,一点点太阳光被风一吹就走。雨时有时无,有的时候,打在身上像冰珠子。站在两百米高的崖边望下去,那些拍岸狂浪只是些小泡沫,残浪被风卷起,盘旋而上,有几处甚至形成了细龙卷,在崖头吐出不停歇的咸雨。悬崖最高处的尽头立着座石塔,沿须侧身而上的螺旋通道,可至顶层的眺望台。这里最初是要眺望什么呢,我猜是海盗。此处有最狂野的风,太太凭栏而立,目眺远方,裙裾飘带被卷向天空,她放了几张照片在微博上,回复皆云其飘飘然若女神兮,其实她脸青唇紫,第二天就感冒发了烧。我猜到了,想必她自己也早有准备。

第三天惊艳的住所让太太的感冒进一步加重。这是一幢数百年的古堡,活脱脱唐顿庄园的模样,远处有山近处有水中间隔着大片起伏的草地和树林。走进大堂,20米高的顶上垂下灿若繁花的银白水晶吊灯,左边拱门上挂着五只鹿头,右边拱门上则是半月金色虹边,门头上皆有石雕,接待台上一盏古典台灯,面墙上高挂的红毡上钉了十几个家徽,墙上的镜子镶在满是深浮雕的金框里,油画和素描画大大小小七八幅,之外还有作风粗粝的黑色木雕。一句话,让我不知把眼睛放在哪里好。我们住的套房的第一对客人是道格拉斯和泽塔-琼斯,后者是太太最爱的女人。如此庄园,足以激发起蜜月中女人的潜能,好似浑然没事般,白天夜里室内室外地拍照。而我则更爱游走在古堡各处,想象着把这里写入小说的话,是在羊毛狩猎图挂毯下死个人好,还是鹰头廊饰下死个人带劲,并且努力寻找地下室及阁楼的入口,未果。

临走前,我们终于做了所有中国游客都会干的事:问当地房价。发现十几二十万欧元足以买到幢有湖光山色的别墅后,免不了发了好阵子痴,信誓旦旦地把这明信片般的地方加入到未来的生命规划中。其实呢……其实一切皆有可能。正如我第一眼见到正靠着我肩膀睡觉的姑娘时,压根儿想不到几年后她会变成我的太太。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Merrion Maigue Liffey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