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足球引发的旅行 巴萨球迷必追的巴塞罗那

2011年12月13日 07: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飞机

巴塞罗纳的飞机场位于市中心的西南方离市中心13公里。机场有3个出口(A,B和C)。在巴塞罗纳和超过30个国际城市之间有每日的直达航班。到巴塞罗纳时间:从伦敦是2小时;从纽约是7小时30分钟;从洛杉矶是13小时;从多伦多是14小时10分钟;从悉尼15分钟25小时。巴塞罗那机场电话:93-289-3838

从飞机场出发到市中心的火车每30分钟一列,每天05:30-22:00,行车时间大约半小时左右。火车服务咨询:93-490-0202(国内线)93-490-1122(国际线)。

火车

西班牙国铁是RENFE,巴塞罗拿市内有两个主要火车站:EstacioSants站主要是西班牙国内城市长途火车的起结站,车站内设备齐全,还有地下铁路站往市内各区EstacopdeFrance则是往返法国的主要火车站,部分国内线列车亦会停靠此站。

马德里查马丁(Chamartin)车站每天有10班长途巴士开往巴塞罗那,行车7小时,票价约30—40欧元。

地铁

在巴塞罗那市区各处可以看到红色的大写“M”标志,这就是地铁站了。在每个地铁站的售票处都可以拿到免费的地铁线路图,上面的5条地铁线路分别用不同的颜色和数字标明,十分清晰,乘客也可在自动售票机处购票。检票系统是自动化的,将票插入再取出即可。要注意的是有几种地铁票可以多人共用,第一个人先将票放入自动检票机,等票重新出来第二个人再放入检票机中即可。平时地铁站内一般比较拥挤,开门时注意需用把手拧开才可。

单人地铁票价(T-1):1.15欧元

十次性地铁票价(T-10): 6.30欧元(可以多人使用)

公共汽车

巴塞罗那有多条公共汽车线路,线路图可在TMB窗口或是桑兹总火车站(Estacio de Sants)索取。公共汽车一般都十分宽敞干净,前门上车,中门和后门下车。上车后可以把钱币直接投入司机座位旁的投币箱中(票价:1.15欧元),持优惠票的乘客需将票插入打票机中盖章。市区最主要的公共汽车站集中在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a Catalunya),运营时间是从周一至周六6:30—22:30,周日运营巴士较少。

出租车

巴塞罗那有1.1万辆出租车,黑黄两色相间的车身很容易辨认,车顶上亮绿灯表明现在可以载客,绿灯中显示数字1代表白天的价格,数字2是晚上的价格,数字3是去机场或远距离的价格。出租车司机一般不会说英语,上车后打表即可,一般不会发生故意绕路多要钱的情况。如果想索要收据,对司机说“un rebut,si us plau”就可以了。市区的巴士站集中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上,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出租车很难打到,最好是在酒店内请前台打电话提前预订。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足球 巴萨 球迷 巴塞罗那 西班牙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