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放之都阿姆斯特丹 夜生活的宠儿

2011年12月27日 08: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姆斯特丹有着吸引人们的无数的小商店——形象地被称为“角落”。知名的购物街道有罗肯,熙熙攘攘的卡尔弗尔大街,花样很多的乌特勒支大街,以及博物馆区繁华的贝多芬或范·巴尔勒大街。而那些小“角落”则主要位于莱德斯大街及拉得胡伊斯大街之间的小巷子中,或者哈泽恩大街、沃尔文大街以及更远一些的辛格尔、罗泽恩大街、达姆大街或老城。另外还有许多特别有趣的商店,也许你会在一家店的门口发现老板娘正以手工的方式,制作各种各样可爱的香皂!古董爱好者可以到Spiegel Quarter区的古董商店寻找稀奇的宝物。

阿姆斯特丹是购物者的天堂,曾被全球美国运通旅游选为世界十大“最佳圣诞节购物城市”之一。各式各样的商店,从大型的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到设计师个人工作室,或纪念品店,无一不是。

购物商圈

达姆广场至铸币塔的购物区

达姆广场位于阿姆斯特丹市正中央,是市内最繁华的地区。背对着国家纪念碑,便会看到右边著名的De Bijenkorf百货公司,和位于左侧Rokin购物街口的阿姆斯特丹钻石中心。

约丹购物区

约丹区是17世纪的蓝领阶级区。从达姆广场开始沿着王宫左侧的派勒斯街(Paleisstraat)一直往下走。当过了第一座运河辛格的桥梁,就可以找到各式古怪、奇特或时髦、华丽的商店。

滑铁卢广场购物区

滑铁卢广场市场原是销售日常用品的传统犹太市场,现为大型跳蚤市场。市场有300余个摊位,每周营业6天(星期一至星期六开市)。那古老、独特的气息并未完全消失。许多摊位的商品,无论是二手衣、古董,或是皮衣等,至今仍陈列在地上。这里可以讨价还价。

博物馆广场购物区

从沿辛格运河的辛格花市开始,经过莱兹购物街、新史皮格购物街与博物馆广场,延伸到P.C. Hooftstraat名牌街。

新史皮格街

与莱兹购物街平行的是古董玩街新史皮格街。这条街具有阿姆斯特丹多元化的特色,有70多个艺术古玩商在此开店。对想找独特、罕见与美观物品的人来说,新史皮格街古董玩商区是非去不可的。

艾伯特市场购物区

艾伯特市场是阿姆斯特丹最大,也最繁忙的市场,营业时间从周一至周六。它最大的特色是形形色色,来自世界各角落的食品;也卖衣服和其它物品,价格通常比其它任何地方便宜。若想充分体会阿姆斯特丹真正的多元文化,便不能错过这市场。当您可以从水坝广场搭16、24,或25号电车,到第7站的艾伯特市场下。

纪念品

钻石

阿姆斯特丹的钻石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6世纪。英国王室至宝108.8克拉的名钻,便是在阿姆斯特丹雕琢而成。因其高度精湛的技术,吸引了全球各地的顾客。在阿姆斯特丹街上一家钻石工厂中,参观完令人窒息的切磨工作后,可以当场买下那颗钻石。荷兰的钻石价格低廉,还有免税优惠。

乳酪

荷兰是一个乳制品相当丰富的国家,她的乳酪消费量与出口量均居全球之冠。有名的乳酪如圆形酪黄的豪达(Gouda)或包了一层红蜡的埃达姆(Edam)都是到访荷兰时不宜错过的。在乳酪坊只需花上二十五分钟时间,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员亲手示范、讲解乳酪制作的过程。在一摞摞的制造工具、晾干乳酪的木架旁,浓郁的乳酪香使得人们不垂涎三尺也难。在阿姆斯特丹大坝广场的De Bijenkorf百货公司里,有奶酪制作过程的表演,可以一边品尝一边选购。 

代尔夫特蓝陶

代尔夫特蓝陶为白底手绘蓝花,类似于中国的青花瓷,但花纹和技法充满异域风情。最有代表性的造型是郁金香花瓶,这也反映出郁金香作为荷兰“国花”的重要地位。此外餐具、圣诞装饰也非常有特色。

木鞋

木鞋在荷兰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她已从原先的实用,演变为一种工艺,进而成为一种文化。荷兰地少且海拔低。在围海造田过程中,原料便宜,易制作,能防潮,好清洗,且能起到劳动保护作用的木鞋应运而生。农民们在鞋内填进稻草等,即可御寒防冻,又舒适耐穿。木鞋因此流传下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