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放之都阿姆斯特丹 夜生活的宠儿

2011年12月27日 08: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姆斯特丹运河

阿姆斯特丹运河位于荷兰西部,连接阿姆斯特丹和莱克河及瓦尔河。于1952年建成,是西欧最繁忙的运河之一。共有4道水闸,全长72公里,最浅处4.2米,最大可容纳4300吨的船通航。

市中心的这些河流并不是天然的,而是天人工开凿的,最初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城市。可是后来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大,就要不断开凿新的运河,于是运河越来越多,纵横交错的连接成一个密集的运河网络。于是这些河道的作用也从最初的保护城市发展成为了货物运输,直到今天成为了游览阿姆斯特丹的黄金线路。

水坝广场

离中央火车站不远的水坝广场,可以说是阿姆斯特丹市市中心的起点,也是整个城市最有活力的地方。这里到处充斥着咖啡的香味、搞怪的街头艺人和人来人往的各国观光客。

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15世纪时,库肯霍夫这个地方原本是一位女伯爵的狩猎领地,当时女伯爵在后院种植了蔬果草药等烹调食用的植物,而将这个地方命名为“Keukenhof”。所以库肯霍夫在荷兰文的原意是“厨房花园”,也就是“keuken(厨房)”与“hof (花园)”两个字合起来的意思。

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比较值得欣赏的除了盛开的鲜花,还有花圃的设计。7百万多花卉看似混乱却又有序的种植在花园里,搭配草地和绿树,辅以小桥流水,伴有天鹅野鸭,被游人称为“人间天堂”。除了花卉之外,公园内还放养了30余种鸟类和小动物,水池中有天鹅在悠然游弋,草坪上有孔雀在轻盈漫步,树丛间有松鼠在欢快跳跃。此外,各种主题花园、展览馆内的多种花卉展览以及花卉栽培示范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游人。还有特别为儿童设计的探险之旅、花园迷宫、牧场等令孩子们流连忘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