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上最干净的国家冰岛 死火山里泡温泉

2012年01月17日 08: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冰岛的食物会让你想起电影《印第安纳.鲸斯的圣殿》中可怕的“大餐”。在这里,你吃不到黄瓜三明治,取而代之的是烤焦的羊头、腌羊鞭和鲨鱼肉。

传统的冰岛主食是鱼和羊肉,熏鱼和干鱼是世界闻名的特产。冰岛各式的熏鱼享誉世界,三文鱼和熏鳟鱼是味道最好的美味,是每一个到冰岛的旅游者非尝不可的上等食品,在欧洲只有四星级的宾馆早餐才提供三文鱼。在冰岛还可以品尝到世上少有的鲸肉,味道类似羊肉,但鲸肉不很嫩。

腐败鲨鱼肉:名为Hákarl,是埋在沙中3至6个月使其完全解体的腐败鲨鱼肉,其恶臭让外国访客不敢恭维。但作为世博会冰岛馆的主打美食,绝对不能错过。

海鲜大餐:挑动你的味蕾的、色香味俱全的海鲜大餐。

冰岛三文鱼:三文鱼是味道最好的美味,是每一个到冰岛的旅游者非尝不可的上等食品,在欧洲只有四星级的宾馆早餐才提供三文鱼。

餐馆推荐:

正餐馆

Kina Husi(tel 551 1014;L kjargata 8;主菜1100~2500冰岛克朗,午餐特价750冰岛克朗)提供地道的中国菜,价格便宜。

Horni(tel 551 3340;Hafnarstr ti 15;主菜890~3340冰岛克朗)以黄色为主色调的Horni 提供意大利和冰岛美食,气氛轻松休闲。上菜很快,所以如果在饥肠辘辘的时候来这里,那时最好了。

A N stu Grosum(第一素菜馆;见537页地图;tel 552 8410;Laugavegur 20b;午餐/晚餐每日特价990/1190冰岛克朗;时间周日中午停业)最好的素食餐馆,沙拉酱很特别。

Si Senor(tel 552 6030;L kjagata 10;主菜1290~2190冰岛克朗)在这家舒适的烛光餐馆能吃到地道的墨西哥菜,再吃点味道比较咸的草莓margherita(890冰岛克朗),会让你感觉更好。

Café Vitor(tel 561 9555;Hafnarstr ti 1-3;主菜950~2450冰岛克朗)过去是国王的猎鹰房,现在成了餐馆,人通常很多,经常能看到狼吞虎咽者。周末,这个车库式的餐馆往往聚集了很多大摆筵席的人,直到凌晨5点才散去。

小餐馆

Kaffi Brennslan(小吃390~1790冰岛克朗)人常常很多,有全家一起来的,有艺术家,还有那些宿醉不归的人。晚上热闹非凡,有19个国家的啤酒售卖。

Cultura(小吃350~990冰岛克朗;)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跨文化咖啡屋有世界各地的小吃提供,菜单有六种语言的版本,周末时现场音乐演奏直到凌晨3点才结束。

Café 22布鲁斯音乐是它的主题。晚些时候,三层楼各司其职,喧闹的酒吧、拥挤的舞厅和喝醉的人们睡觉的房间各占一层。

Svarta Kaffi 里面挂满了来自非洲的面具,这家怪异的小餐馆自制的浓汤(850冰岛克朗)是用色彩鲜艳的面包碗盛装的,也有便宜的啤酒。

Vegamot(主菜1090~2190冰岛克朗)一个俱乐部式的场所,可在此吃饭、啤酒、闲聊。晚上,会有很多赶时髦的酒徒们聚集在这里。

快餐馆

Mulakaffi(套餐990~1290冰岛克朗;时间周一至周五8am~8pm)是一个简单的小餐馆,有带肉食的盒饭。Kringlan购物中心的几家快餐连锁店会让你得到超值享受。Nonnabiti(见537页地图;tel 551 2312;Hafnarstr ti 18;小吃280~690冰岛克朗;时间直到2am)供应汉堡包和薯条。如果你吃腻了炸肉,可以去Kebabhusi (tel 561 3070;L kjargata 2)尝尝沙拉三明治(650冰岛克朗)、鱼和薯条(770冰岛克朗)。

若要在凌晨3点吃小吃,Hafnarstr ti和Austurst ti街是首选,冰岛人会向游客们炫耀热狗是B jarins Bestu(Tryggvagata)产的。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冰岛 温泉 极光 火山 黄金瀑布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