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挪威夏日岛 来了便不想走的“极”乐之地

2012年05月24日 08:07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用创意盖房子

几乎刚进入Anderson家的院子,我就爱上了这座可爱的别墅。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庭院—它压根就没有围栏。几栋房屋一字排开立在海边,周围是大片绿地,除了远处几个萨米人的帐篷外,再看不到其他人家,这让初来之人觉得有些孤零零。不过这里的主人们并不这么觉得,这大片的私家绿地,给了他们充分发挥特长的空间。看似不起眼的稻草、枯枝、石头,经巧手主人精心修饰,变成了可爱的公鸡、笨拙的长脚鸟、漂亮的热带鱼……有了它们,硕大的院子一下就有了家的温馨。

Anderson夫妇被夏日岛吸引,不仅在此买房定居,更用艺术家的创意与热情打造生活中的点滴细节

别墅后的海岸边,一栋六角形的红色木屋十分醒目,吸引了我的注意。Anderson让我猜,那是做什么用的。我能够想起的答案真的五花八门,给动物搭的窝棚?粮库?(北极圈的冬天,万一大雪封路,住在这样的地方,岂不会弹尽粮绝?)都不是? 这么漂亮的房子,不会是厕所吧? 此言一出,夫妇俩就哈哈大笑起来,笑声甚至都回荡在了海湾边。最后的答案是,这是一间烧烤屋,夏天如果有朋友,或者游客来,都可以用这个烧烤屋, 烤出美味后,坐在院子里一边赏美景、一边喝美酒、品美食,怎一个惬意了得!

Anderson家,充满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客厅、厨房、甚至转角的小摆设,都透着主人的品位。

坐在客厅跟夫妇俩聊天,原来,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曾经是当地的小学校,后来因建筑破旧、学校规模扩大,几栋房子就被废弃在这里,几年前,两人来夏日岛度假,对这里一见钟情,就买下了它们。之后亲自动手,一点点将废弃的房屋修葺一新。屋内屋外,大到岸边的烧烤屋,小到室内的壁灯、挂件、桌布,甚至可爱的娃娃,所有的装饰都出自二人之手。好在他们是艺术家,最不缺少的就是创意。

或许是我的夸奖让夫妇俩得意,他们又带我去参观了浴室。一盏雅致的吊灯将浴室烘托得很有氛围,墙壁贴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脚下黑色的地砖看起来有些参差不齐,原来这里的一切依旧是Anderson制造,石头是从海边一块块捡回来的,吊灯也是亲手制作,他们甚至还自己制作了桑拿房。

这样的家,谁能不喜欢呢?一切都出自天然,一切都自己手工制造。我由衷地跟Anderson夫妇俩说,好羡慕他们这样的生活,从容而优雅,为自己制造生活的一片天地。坐在客厅里,来上一杯香醇的咖啡,窗外是风景这边独好的北极风光,窗内是自己亲手打制的一件件如艺术品一般的家饰,家里家外皆是风景。

Anderson家给我的惊喜还不止这些。他们带我去参观了他们亲手打造的另一栋别墅。风景绝美的夏日岛,每个夏天都有来自挪威各地的游客来此度假,就像Anderson夫妇当初来这里一样,所以他们就将这一栋别墅改造成了度假小屋。小屋的装修充满了简约但野性十足的北欧风格。飘散着木香的房屋、楼梯间高挂着的雄驯鹿头标本、窗外绿色的峡湾,令北极圈里的夏日岛,让人无限向往。虽然才刚刚是秋天,下一个夏天的房屋已经被预订一空了。有这样热情的主人,有这样绝色的风景和装饰精美的房间,客人们怎能不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挪威 夏日岛 工坊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