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挪威夏日岛 来了便不想走的“极”乐之地

2012年05月24日 08:07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工坊中修身养性

在Anderson家,几乎处处有让人爱不释手的细节,对我来说,各种漂亮的窗帘则是大爱。

远远看去很有质感,仿佛是很厚重的丝绸,窗帘上写意的美女、红色的飞花、灰白相间的边饰,都非常令人赞叹!特别是,当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屋内时,整个房间都仿佛洒满彩虹一般的光影。我忍不住走近细细观赏,原来看起来如此细腻有质感的窗帘,居然是用玻璃烧成的!这有些令人不可思议。来慢慢发现,他们家里的玻璃制品很多,而且大多风格统一,无论是客厅、厨房的窗子上,还是卧室、浴室的壁灯,都是非常写意风格的玻璃制品,让他们的家看起来充满了温暖的气息,即便到了冬天,这些漂亮的玻璃灯具,想必也会让室内充满暖意。

生活中处处情趣

“跟我来,带你去一个地方。”见我爱不释手的样子,Anderson夫人很神秘地说。于是我们来到旁边的另一个大门。 走进去一看,原来是一家玻璃工艺品店,里面铺天盖地放置的尽是很有特色的玻璃工艺品,玻璃鱼玻璃猫玻璃首饰,还有各种玻璃装饰的鞋子、衣服……

“这是我们自己的店!”Anderson夫人自豪地说,“事实上,我们来到这栋房子后,家还没装饰好,就先布置了这家店。店里的所有作品,均是我们亲手制造。”如果说,他们DIY自己的别墅让我惊叹,那DIY彩色玻璃制品简直让我有点瞠目结舌。沿着楼梯走到地下室,我们来到了Anderson夫人的玻璃工坊。这里很多尚未制作完成的半成品大多非常富有北欧气质,风格简约,特别是制作动物时,总是能一针见血地抓住它们最传神的部分,几个简单的线条和色彩,就完全勾勒出动物的形象。还有那些用来做“窗帘”的玻璃,近距离看上去更加炫彩。甚至连废弃的彩色玻璃,以及那些边角余料都十分好看。Anderson夫人还说,制作玻璃工艺品,是她的一大享受,不管情绪怎样激动或不好,只要走到工坊里,坐在这些玻璃面前,她的心就能立刻平复下来,一切烦恼也都飞到九霄云外了。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挪威 夏日岛 工坊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