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巴伐利亚 穿越百年看德国历史缩影

2012年06月05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次开车走了三个小城,历时三天。这三天里有如从古老的中世纪一下子穿越到上个世纪的烽火硝烟之中。其实在欧洲住久了之,类似雷根斯堡的那些古城街景都并不算新鲜,但纽伦堡那些二战时代遗留下来的建筑所特有的巨大和了无生气的冰冷感令人非常震撼。至于拜罗伊特,我想它对于所有喜爱歌剧的人而言会是一处圣地,如果想要来朝圣,记得要在每年夏秋间的瓦格纳音乐节时前来。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驴友档案

旱菌,求学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过去三年中已基本走遍欧洲各大城市,如今热衷于发掘欧洲的另类景观。此次本打算前往拜罗伊特访友,一时兴起决定抛弃仰赖多年的德铁,改为租车自驾,边走边玩。

本期目的地:

德国巴伐利亚州北部

地理位置: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东南部,其北部地区与旧属东德的萨克森州及图林根州相邻。从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出发,一两百公里之内有很多历史感浓郁的小城,且特点各异,很适合两三天左右的自驾旅程。

12世纪的古老城邦:雷根斯堡老城

雷根斯堡的哥特式教堂。

雷根斯堡距离慕尼黑140公里左右,开车的话两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城市虽不大,却有着举世闻名的世界遗产——雷根斯堡老城。高耸的哥特风格教堂尖顶直插云霄,古老的建筑群带有些许意大利式的浪漫风格,虽然这一切对于看惯了欧洲老城的人而言,也许并没太多的新鲜之处,但是对于初探欧洲的游人而言,想必还是充满魅力。而且,雷根斯堡那座兴建于12世纪的石桥堪称独一无二,在将近800年的时间里,它都是横跨多瑙河的唯一一座石桥。而它的名字“Steinernebruecke”在德文中就是“石桥”之意,由此也可见它的古老。走过这座古桥,从对岸回望雷根斯堡,会产生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仿佛桥那一端的老城处在另一条时间轴上,我们置身之处时光已经流逝千年之久,它却岿然如山分毫未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