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巴伐利亚 穿越百年看德国历史缩影

2012年06月05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驴友感受

三天走过数百年

这趟旅程很有“穿越”感,可以在三天之内走过数百年的时光,看到德国历史的一片缩影。尤其是在纽伦堡能看到的东西则是任何地方都难以比拟的。另一方面,尽管德铁四通八达,几乎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但是在德国自驾则有着另一种全然不同的感受。除了目的地的古迹,沿途的自然风光也是旅途中的一大享受。

资讯加油站

签证:可至德国驻广州领事馆申领签证,以旅游为目的的话,建议申领申根签证,批复时间为2-10个工作日,费用为60欧元。旅游旺季请尽早预约签证时间,提前一个月至一个半月比较保险。

交通:国内出发前往巴伐利亚州的话,可以先飞往慕尼黑,以慕尼黑为落脚点游览周边。在德国租车很方便,道路状况也很好。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国内的驾照需要经过公证才可以在德国使用,而且仅限于抵达德国的半年之内,留学生或者在境外工作的人需要特别注意,超过半年之就需要重新考欧盟的驾照了。如果不自驾,各小城之间也都有德铁相连,建议购买区域通票,可以优惠很多。

住宿:雷根斯堡和拜罗伊特都不大,而雷根斯堡因为有世遗,是一处旅游热点,订房更需趁早。纽伦堡可选择的酒店比较多,B&B酒店的价格在30-50欧元/人一晚。

美食:纽伦堡是著名的香肠产地,特色的“纽伦堡香肠”个头虽小,味道却分毫不差。另外这里还有一种“烟熏啤酒”,风味独特,爱好啤酒的话一定不能错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