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地利格拉茨:中世纪的双面伊人(组图)

2012年07月16日 09:33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迷失老城

格拉茨很老,老到900多年前,就有人聚居在这里。15世纪时,已是奥地利皇帝菲特利三世的心头好,将自己的皇宫建在这里。彼时,邻国意大利刮起了中世纪的艺术革新风潮,格拉茨自然深受影响,文艺复兴式、哥特式、巴洛克式的建筑如雨春笋,拔地而起。当拿破仑的铁蹄踏上了这片土地,皇宫被破坏了,幸好这些瑰丽的建筑艺术仍是保留了下来,以至于现在游走在穆尔河(Mur)东岸的老城里,仿佛时光倒流,搞不清自己身在何世代。

一条河,将格拉茨分成了古典与现代两个部分

走出150岁高龄的Erzherzog Johann酒店,从踩在地板上发出的吱呀声中回到现实,向右一抬头便会看见格拉茨的心脏——Hauptplatz广场,翻译成主广场,最直白地表明了它的身份。每一个来到格拉茨的游人都会选择这里作为探寻老城的起点。

沿着嵌入地表的电车轨道,走到主广场正中心,抬头,周身是一片写满了历史的老建筑:Sporgasse巷在主广场这头的鲁艾格楼,用石膏胶泥精工建造,华丽的外墙绘画里隐藏了一些人的面孔,只有细细端详,才能发现;德国骑士院的哥特式连环拱形建筑加上用小石块拼成的庭院地面,走过一遍,就让人印象深刻;萨老殿在1566年建成,这座四角宫殿至今仍有一个土耳其战士的雕像守护着……也由于这片经历了风雨的屋檐,格拉茨在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现代美术馆与河对岸老城里红顶尖塔的古堡、钟楼所形成的强烈反差成为了格拉茨最经典的名片

一直骄傲于自己依着地图寻路的本事,从来不愿在陌生的城市里迷路。然而,在格拉茨我却自愿抛开地图,只凭感觉往前走,因为惊喜很多时候就在身边。从Sporgasse巷左转就会来到Hofgasse巷,Edegger-tax就在这里,木制的大门,却点缀着镀金的老鹰,一看就料想到它的身份与众不同。“来一块Sissibusserl吧,每一个女孩都会爱上它的滋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格拉茨 1941年 Hofgasse 奥地利 双面 伊人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