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地利格拉茨:中世纪的双面伊人(组图)

2012年07月16日 09:33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服务员攀谈才知道它是全城最著名的糕点店,帝国时期,只为贵族服务。走在拥有一连串连环拱形建筑的Sack街上,另一个惊喜正在不远处等待着我。沿着门牌找到了Irmgard反复提到的新画廊,发现它竟然在地下。走进展厅,忽然被这种新颖的布展方式惊艳到——1号展区意在讲述“线”,19世纪的油画和最前卫的现代艺术同时出现在视野内。在我的潜意识里,它们激烈的碰撞,细腻描绘的乡村野趣图战胜了大胆前卫的独立雕塑作品,却将不同时代对“线”的理解植入了我的记忆。而下一回合,在“点”的PK中,现代艺术家的想法更轻易获得了我的认同……

格拉茨老城里处处留有文艺复兴式、哥特式、巴洛克式的建筑

“260个台阶?还有别的方法可以看到格拉茨老城的天际线吗?”“当然,你可以坐缆车上山顶,但我们当地人早就换了一个地方,看那些美丽的红色屋顶。”随着身穿制服的警察大叔的指引,我找到了位于K&O百货公司楼顶的露台。人们总是先在探出楼外的木底露台上呆足够久,看足够过瘾,然在身后的室外咖啡座里挑一个最能晒到太阳的位置,为老城之旅画上句号。

大胆去想 勇敢去做

“想看格拉茨的现代艺术?它们聚集在河那边。”学艺术的Nina受了Irmgard之托,在这两天里带我找寻格拉茨新的一面,“穆尔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她向西南流,最终汇入地中海。所以2003年庆祝活动的高潮,我们选择了‘穆尔岛’的揭幕典礼。”

纽约设计师Vito Acconci设计的“穆尔岛”是穆尔河上人工建造的一个艺术与建筑的结合体,外形像是一个贝壳,由钢材和玻璃构成,主要由室内咖啡馆、儿童娱乐场所和一个室外半圆型剧场组成。两座钢结构桥将它与东西两岸分别相连,如同连通了河岸两边艺术形式。

穿过“穆尔岛”上得岸来,一座奇怪的建筑赫然出现眼前,像是一座长相怪异的潜水艇,亦或是刚刚出水的“有鳃的巨兽”。虽然这座带有强烈未来主义风格的建筑初看并不讨喜,但与河对岸老城里红顶尖塔的古堡、钟楼所形成的强烈反差却成为了格拉茨最经典的名片。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格拉茨 1941年 Hofgasse 奥地利 双面 伊人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