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地利格拉茨:中世纪的双面伊人(组图)

2012年07月16日 09:33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座现代美术馆(Kunsthaus Graz)是英国建筑师Peter Cook的作品,以蓝色的塑料玻璃拼贴而成,诠释了建筑师“生物存在式建筑”的理念。美术馆共分五部分:中间凸起的部分称为“Belly”(胃);屋顶貌似心脏血管的区域称为“Nozzles”(管口);屋顶的柱状物是可以眺望全城的休闲吧Sushi-Bar即“Needle”(针管);地面支撑部分称为“Pin”(栓脚);最则是入口、售票处,只有这一部分是在1842年的老建筑基础上修整而来的,现在仍可看到当时精美的铸钢雕花。美术馆地面展览厅共三层,主要展览空间在屋顶层,整个大厅为无柱型设计。自然光从屋顶探出的15根Nozzles管口透进来,照亮了大厅。“顺着移动式斜坡,我们会被吸到‘Belly’部分,有没有一种被艺术吞没的剧院效果?”

格拉茨的夏日生活,往往和艺术有关

TIPS

新画廊(New Gallery)

1941年,省立画廊Joanneum被分成了两部分。旧的藏品如今被陈列在埃根博格城堡里,19世纪后的藏品则被摆放在新画廊里至今,不定期展出。

地址:Sackstra e 16 , 8010 Graz

格拉茨现代美术馆(Kunsthaus Graz)

地址:Landesmuseum Joanneum Lendkai 1,8010 Graz

门票:成人6欧元;7人以上团体4.5欧元;学生票2.5欧元。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周四10:00~20:00。周一、圣诞节休息。

小城指南

位置

格拉茨(Graz)是奥地利第二大城市,位于奥地利东南部的穆尔河畔,同样作为奥地利第二大省施泰尔马克州的省会,由17个行政区组成,居民人数25万。

交通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Meilding火车站每小时都有高速列车往返格拉茨。使用欧铁通票(Eourail Pass),搭乘高速列车需额外支付9EUR订位费。

文/图:申易

漫步奥地利维也纳 赏析美泉宫传奇故事

自驾瓦豪河谷 奥地利多瑙河最美的一段旅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格拉茨 1941年 Hofgasse 奥地利 双面 伊人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