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别府温泉之乡 地狱温泉却似天堂

2011年11月14日 08: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坊地狱温泉

“血池地狱”的水给水下氧化生成物染成血红色,而白色的雾气依然在常年超过100℃的血红色的池面上环绕,刹是壮观。

血池地狱温泉

血红的“血地狱”和透着淡淡硫磺味的“海地狱”,这些只能看不能泡的温泉似乎都让人感觉到“地狱”的恐怖。 看似恐怖,实际非常有益,别府“血池地狱”所出产的“血池软膏”,还具有治疗皮肤病之效。

血池地狱温泉

日本作家今东光曾在《地狱赞》中写到:“当您光临我们别府,可以目睹到八大地狱,这里不言而喻是无与伦比的恐怖地狱,伴随着隆隆的地声,滚烫的泉水不断涌出,无数条巨大的活鳄鱼前呼拥,虽然眼见不到鬼,但稍不注意脚下一滑,一瞬间就再也回不到这个世界了,想到比地狱的热锅还烫,便会使你想去地狱的念头变得烟消云散。”这是日本人对地狱温泉的无限遐思。

日本人泡温泉,不是粗枝大叶的泡泡了事,他们关心的事很多。小到泡汤用具、温泉造型,大到周围的景色,都会成为泡温泉时的重要享受。因此,要静下心来才能真正感受日本人泡汤文化的精髓。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温泉 泡汤 亚洲 休闲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