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足球引发的旅行 巴萨球迷必追的巴塞罗那

2011年12月13日 07: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塞罗那不仅是艺术之都,也是美食之城。西班牙菜的菜色十分鲜艳,当地的菜肴不仅拥有西班牙菜的特征,还吸收了地中海和法国菜系的营养。想找到这些美食并不难,只要你走进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任何一家饭馆,都能品尝到色香味俱全的巴塞罗那菜肴。

巴塞罗那饮食代表了典型的加泰罗尼亚地方风味,最常使用的原料是鳕鱼、蜗牛、磨菇等,从家常的小白豆杂烩到西班牙最丰富的海鲜菜肴,口味非常多变。品尝巴塞罗那菜肴的最佳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餐馆一般会给出一个套餐,价格相当的便宜,通常只要10个欧元,这样你就能品尝到2-3样菜肴加甜点。这里的饭馆习惯在门口摆一块黑板,上面用粉笔写着他们主打的菜肴,当你看到“Menu”的字样,那就是套餐了。

此外,当地的甜点也是多种多样的,以蛋奶酥皮和蜂蜜乳酪最著名。

巴塞罗那港口附近的餐馆里的食物从米饭、港口区餐厅常见的牡蛎肉菜到加泰罗尼亚猪蹄以及蜗牛、Butifarra(当地的一种可口的香肠)、烧兔肉应有尽有。下午2点到3点半供应午餐,晚餐从晚上9点开始。中餐馆的消费总是最低的,分量也特别足。市中心附近到处都有中餐馆,特别是在Las Ramblas大街的支路上,比如Ferran路。

西班牙海鲜饭

巴塞罗那是吃著名的西班牙海鲜饭的最佳地点,因为新鲜的原料取之不尽。巴塞罗那海鲜饭种类繁多,颜色也是红黄黑白十分鲜艳,最有代表性的是什锦海鲜饭,海鲜使用的种类最多,用料最足。

香肠煮豆子

香肠煮豆子,是巴塞罗那独特的地方菜,是用当地特有的一种小白豆和香肠一起做成的美食。先将白豆煮烂,加上各种佐料,再配以烤熟的香肠。这道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很有营养。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足球 巴萨 球迷 巴塞罗那 西班牙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