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足球引发的旅行 巴萨球迷必追的巴塞罗那

2011年12月13日 07: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因此可以买到西班牙各地的特产和纪念品,如南部的陶器、中部的金银器等。但价格会贵一些,有些看上去不如产地正宗。巴塞罗那从中古时代的骨董到西班牙各地的民艺品、现代艺术品、皮革制品、新潮设计款式的装饰和日用品都有,可充分享受购物之乐。

其实在巴塞罗那最值得买的是西班牙名牌服饰,很多西班牙著名品牌的发源地和总部、工厂都在这里,所以当季最新款总是首先在巴塞罗那亮相,而刚刚过季的服装就会以极低的折扣出售。

在巴塞罗那购物,不可不逛著名的兰布拉大道,大道两旁有许多令人留连忘返的精致小店。在加泰隆尼亚广场,也有英国宫百货公司,是游客必到的购物之地。巴塞罗那每年都有季节性的特卖活动,加泰隆尼亚语称之为"Rebaixes"。冬季特卖从12月底到2月底左右;夏季特卖从7月底到9月底。在圣安东尼集市外围有一处跳蚤市场,每周的一、三、五、六上午八点到下午7点开市,运气好的话可以买到需要的旧书籍及旧唱片等。

另外,巴塞罗那也是世界著名的淘古董胜地,在哥特区那些古老的的古董店中,时不时就能发现宝贝,当然前提是有识别宝贝的眼光。

值得购买:

橄榄油:夏热冬冷、日夜悬殊的温差,加之强烈的日晒与干燥气候,绝佳的橄榄树生长环境,确乎使西班牙成为橄榄油的乐土。巴塞罗那的橄榄油非常有名。

雪利酒:堪称“世界上最古老的上等葡萄酒”。大约基督纪元前1100年,腓尼基商人在西班牙的西海岸建立了加迪斯港,往内陆延伸又建立了一个名为赫拉的城市(即今天的雪利市),并在雪利地区的山丘上种植了葡萄树。据记载,当时酿造的葡萄酒口味强烈,在炎热的气候条件下也不易变质,这种葡萄酒成为当时地中海和北非地区交易量最大的商品之一。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足球 巴萨 球迷 巴塞罗那 西班牙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