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布达佩斯“温泉海” 处处全民大澡堂

2011年12月20日 08:1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匈牙利的饮食味道以咸辣为主,味道比较浓厚。辣椒粉是最常用的调味品,无论是享誉世界的“土豆牛肉汤”,还是鲜美的“鱼汤”、美味的煎小牛肉等都少不了辣椒粉。另一种经常用的作料是洋葱,一些汤、凉拌菜和烤肉的制作都要用洋葱。烹饪的方式也多是炒、炖、烤的方式。

鱼和山珍在匈牙利食品中占据着重要位置。烤fogas(一种鱼的名称)简直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山珍主要来自匈牙利东北部的山区,鹿子、鹿肉、野猪及野鸡等有多种烹饪方法。

图片来源:小虎同学

对许多人来说,匈牙利食品就是香肠和鹅肝,其中最出名的是Gyu1ai等。匈牙利也因鹅肝的制作而闻名全球,几乎所有的饭店都提供用鹅肝加工的菜肴。

布达佩斯的意思是“美酒加咖啡”,布达(Buda)产美酒,佩斯(Pest)有咖啡。说起美酒,在匈牙利最出名的就是被誉为酒中之王的托卡伊“奥苏”,口味清甜,通常作为前的点心酒。位于布达东北部的托考伊酒厂,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葡萄酒产地之一。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使这里自16世纪中叶起,就成为世界上最卓越的甜白葡萄酒托考伊“奥苏”的产区。有着咖啡城美誉的佩斯,大街小巷里是数不清的咖啡馆。 这里最有名的咖啡馆是“纽约咖啡厅”,它的富贵优雅吸引着无数的上流社会人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