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布达佩斯“温泉海” 处处全民大澡堂

2011年12月20日 08:1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布达佩斯当地人的业余生活很丰富,除了欣赏本土的轻歌剧以外,集中在佩斯一侧的酒吧等娱乐场所总是热闹非凡,尤其是到了夏季,在多瑙河畔欣赏露天音乐会。到电影院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或是去厅酒吧云集的李斯特广场与朋友把酒言欢,都是布达佩斯人常做的选择。

图片来源:小虎同学

匈牙利是一个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这个欧洲温泉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到处香水,热气腾腾。以至于匈牙利人经常开玩笑说,随便找个地方挖个洞下去就是一座温泉。因此在布达佩斯,去泡泡温泉那是必须的。

最具人气的温泉:盖雷特医疗温泉浴室

这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温泉浴室,早在13世纪就有历史记载,现在位于1918年建造的Danubius Hotel Gellért饭店内。浴室内完整的保存了原有的新艺术风格的家具、风雅的镶嵌图案、彩色的玻璃和塑像等,是最受当地人喜爱的温泉浴室。

交通:有轨电车18、19、41、47、49、118路,巴士7、86路可达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6:00-19:00;周六、日6:00-17:00

费用:2500-3000福林

最具休闲氛围的温泉:塞切尼温泉

位于市民公园内,是欧洲规模最大的温泉浴场。新巴洛克风格的澡堂楼修建于1913年,露天浴场修建于1927年。这里的泉水的温度可达74°C,即便是冬季前来泡温泉也不会觉得冷。泉池中设有国际象棋棋盘,约上好友一同来消遣是不错的选择。

开放时间:10-4月,每天6:00-17:00;5-9月,每天6:00-19:00

费用:1300-2300福林

最具药效的温泉:卢卡齐医疗温泉浴室及游泳池

现存的浴室建于19世纪,前身是建于16世纪的皇家温泉浴池,温泉中所含的矿物质对于皮肤病、风湿病有神奇的疗效。除了温泉浴室以外,这里的游泳池也很受游客欢迎。

交通:有轨电车17路可达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6:00-19:00;周六、日6:00-17:00

费用:1500-1700福林

最具传统特色的温泉:基拉伊温泉

这座温泉浴池建造于1570年,当时匈牙利还在奥斯曼帝国的统治下。如今的温泉保留着原始的特征,从龟壳式屋顶的小孔透射进来的光线令人充满遐想。

交通:地铁M 2 线Batthyány tér站;公交60、86路可达

开放时间:周一、三、五7:00-18:00对女士开放;周二、四、六9:00-20:00对男士开放

费用:约1200福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