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布达佩斯“温泉海” 处处全民大澡堂

2011年12月20日 08:1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小虎同学

英雄广场

广阔的英雄广场是一个融合了历史、艺术和政治的地方。广场中心矗立着一座36米高的千年纪念碑,纪念碑的顶端站立着报喜天使加百列的石像,传说这位《圣经》中的天使曾经在罗马法王的梦中告诉他把王冠给予伊斯特万。纪念碑石柱的基座上,有7位骑着战马的历史英雄的青铜像,他们是匈牙利民族在此定居时的7位领袖。广场的两侧有两堵对称的弧形石柱壁,每一堵的石柱之间,各排列着7尊历史英雄及艺术家的塑像。整个建筑群壮丽宏伟,象征着几经战争浩劫的匈牙利人民对历史英雄的怀念和对美好前途的向往。

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英雄广场,现在已成为国内外游人参观游览的胜地。每当重大节日或外国元首来访时,都要在英雄广场举行盛大的仪式。

交通:地铁M1线到Hosök tere站下;公交巴士4、20、30、105路均可到达

渔夫堡

在布达佩斯的城堡山上,有一座具有古罗马风格、造型别致且面向多瑙河的建筑,这就是渔人堡。它之所以得名,是因为这里早期是鱼市和渔夫村落之故。中世纪一群来自水城的渔夫,在这里奋力抵抗入侵布达的外族,为纪念他们的功绩,人于一九0五年在城堡山的厚城墙上兴建了世纪末纪念塔。现在渔夫堡己不具任何防御的意义,却成为知名的观光点。

城堡周围环境优美,景色十分秀丽,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的全城风光。如今渔人堡是布达佩斯市民晚饭后悠闲散步的重要场所,尤其是一对对情侣最喜欢到这里谈情说爱。有人曾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结论是年轻人在这里进行初吻的比例最高。

交通:公交车16、16A、116线至Szentháromság tér站

马提亚教堂

马提亚教堂在14世纪的重建中已具有了现在的雏形,此后,该教堂一直处于不断修建中.在结束了土耳其人的占领之后,他曾一度被修建成巴拉克风格。然而,19世纪晚期福里杰斯(Frigyes)按照中世纪哥特式风格又重新设计了他。二战后,被严重毁坏的教堂在长达20年的修整工作后,又恢复了他本来的面貌。

交通:公交车16、16A、116线至Szentháromság tér站;地铁2线(红色)至Batthyány tér站,然后向西南步行5分钟。

链子桥

链子桥于1839年开始兴建,1849年完成,是连接布达与佩斯间九座大桥中最古老最壮美的桥梁。正如塔桥是伦敦的标志一样,链子桥多少年来一直是布达佩斯的象征。在桥的两头各一端各有一对狮子雕塑,四支狮子的爪子紧紧抓住两岸,象征布达佩斯紧紧相连。桥的布达一端有垂直缆车可登上城堡。  

在布达佩斯你必须要做的事,就是选个清晨,牵着爱人的手,踱过链子桥,它并不长,5分钟就能走过,但它足够你慢慢走过,哪怕桥上的15分钟,也会让你相信,没有行走在布达佩斯的桥上,就不能真正感受到真实的布达佩斯。 

交通:公共汽车:4, 16,105路有轨电车:2,19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