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布达佩斯“温泉海” 处处全民大澡堂

2011年12月20日 08:1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同其它大都市一样,布达佩斯也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购物城市。名牌聚集的购物中心,特色店铺林立的购物大街以及充满匈牙利本土风情的各色市场一应俱全。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布达佩斯停留,那就去位于佩斯一侧第Ⅴ区的瓦茨步行街上转转,那里琳琅满目的商品能满足你所有的购物需求——传统服饰盛装的匈牙利娃娃、手工刺绣品、制作精细的陶瓷制品等各具特色。

瓦茨步行街Váci utca

连接沃勒什玛蒂尔广场和菲瓦广场的瓦茨步行街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购物大街,早在18世纪末期就已经闻名遐迩了。步行街上各式珠宝店、Marks and Spencer、Zara、C&A等流行服饰店等应有尽有。另外还有专卖译成多种外文的匈牙利作家作品的外文书店。每年在这条街上还举办圣诞节市场。

安德拉什大街

这里有布达佩斯的“香榭丽舍大道”之称,起于戴阿克广场,止于英雄广场,一路上有不少新古典式的华厦,两侧也有歌剧院及好几间博物馆。在这条街上还坐落着不少顶级品牌、室内设计店和餐厅酒吧。

时装街

时装街位于戴阿克广场和沃勒什玛蒂尔广场之间的戴阿克街上,模仿伦敦摄政街和米兰的蒙提拿破仑街。街上修复的大楼一、二层已成为了商店,主营世界知名品牌,如Benetton, Sisley, Oliver, Tommy Hilfiger, Lacoste, Mexx, Cream, Lloyd 和Byblos等。最近一些餐厅和酒吧等也在这里落了户。

中央市场

中央市场是布达佩斯最大的市场,始建于1897年,1994年完成修葺重新开业,随即成为游客的至爱。来到这里,真正可以见识布达佩斯传统市集的热闹气氛。市场共有两层,一层主要出售水果蔬菜等食品,游客可以在这里买到匈牙利有名的鹅肝、红辣椒和莎乐美肠等,二层主要出售旅游工艺品:匈牙利刺绣、娃娃、民俗艺品等,还有一些快餐店。

开放时间:周一6:00—17:00;周二到周五6:00—18:00;周六6:00—14:00

市民公园跳蚤市场

这个仅在周末开放的跳蚤市场位于市民公园内,珠宝首饰、旧唱片、衣服以及蜡烛,甚至连草药等都可以找到。

开放时间:周六日8:00—14:00

Ecseri Piac

这个跳蚤市场中的商业气氛很淡,不仅价格合理,而且还可以讨价还价。走进市场,就能看到一排排的木桌,上面摆满了玩具、亚麻制品、旧器皿、古董等等。此外还可以找到很多东欧和中欧的装饰品如各种玻璃、水晶、陶瓷制品等。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8:00—16:00;周六6:00—15:00;周日8:00—13: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