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布达佩斯“温泉海” 处处全民大澡堂

2011年12月20日 08:1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机场

布达佩斯的交通十分发达,哈吉国际机场位于城市东南,一共有三个客运航站楼:其中一楼比较老,2A和2B是新建的。航站之间距离很远,由于没有专门的连络巴士,只有靠计程车或公共汽车。机场离市区十六公里,有计程车和巴士服务。

机场班车:布达佩斯机场配有班车,每车8到11座。司机会说多国语言,对于交通以及最便捷的路线十分熟悉。乘客可以直接与机场联系,在途中获得指定航班的信息。

地铁和公车:乘客可以在1号和2号终点站享受直达的公车服务。1号终点站有93路车,开往K?bánya-Kispest地铁站。乘坐“蓝色”地铁,可以在20分钟内到达市内的Deák Ferenc广场。公交费用为,单程票HUF160(50美分)。

出租车:出租车停在机场2A和2B终点站,乘客最好在5分钟内到达.车费括增值税,不包括小费。

火车

在陆上交通方面,以布达佩斯为起点的国铁(MAV)向外延伸至全国七个主要城市,各干线间又有支线分向其他城镇,但仍无法囊括所有的地区。现有铁路快车和班车可与国内各城市连络,欧洲各国著名城市和布达佩斯间也都有铁路线。

布达佩斯与欧洲15个首都有48列号火车直接连接。每列火车都有车及卧车。欧洲以外的旅客可以使用EURAILPASS、EURAILFLEXI和EURAILTICKET火车。布达佩斯有三个国际火车站:东方火车站、西方火车站、南方火车站,每一个火车站都与地铁与其它的大众交通工具都有连接,非常方便。

公交

公路交通四通八达,既连结国内各地,也有长途巴士开往邻国各大城市,车票在车站的贩卖店或香烟摊皆可买到。巴士行驶时间由早晨到深夜,极为便利,在凯皮斯川广场有郊外巴士或长途巴士的总站。因多為一人服务车,所以旅客上车需自行到剪票机前剪票,通常非当地旅客须问清楚巴士路线与确认停车站。乘巴士不仅价格低廉,可接近匈牙利人民的日常生活,是更深入的旅游方式。不过有些班次常有季节性的变化,游客要特别注意查询班次及发车月台。

200多条路线的公车(蓝色busz)和30多条路线的电车(黄色)路线完整的分布在整个布达佩斯,提供全天快速多班次的输运。夜间巴士时间表贴在各个巴士站和主要的地铁站。公车电车和触轮式电车每天通车时间是04.30—23.00。车票在地铁站或是在街角的报摊购买。上车后要自动在车上的打票机打洞。

轮船

每年从4月到10月,每天有1-2班次的水翼船沿着多瑙河往返维也纳和匈牙利之间。从维也纳到布达佩斯的时间大约5个小时,包括途经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短暂停留。从布达佩斯到维也纳是6个小时。途中经过多瑙河湾,经过历史性景点艾斯特根。水翼船由MAHARTKft船公司经营,另外还有安排维也纳和布达佩斯间一天来回热门行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