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五月出游攻略 新西兰探险之旅五大推荐

2012年04月10日 10:45
来源:第一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蒂安娜萤火虫洞

推荐三:探索神秘的萤火虫世界

位于蒂安娜湖西岸山底下的地下溶洞迷宫,栖息着无数萤火虫。悉尼晨报把蒂安娜萤火虫洞描绘成“世界上最不同寻常的石灰岩洞旅游之一”,是到访峡湾地区的游客的必到之处。

据传说,蒂安娜萤火虫洞神秘消失了许多年。只有古老的毛利语地名Te Ana-au暗示着它的存在,它的意思是“有漩涡急流的岩洞”。

直到1948年,当地探险家劳森布劳斯(Lawson Burrows)才再次发现了溶洞。他对古老的传说心驰神往,花了三年时间搜寻各个溶洞,最在蒂安娜湖西岸发现从岩石缝里冒出的涓涓细流。布劳斯爬进岩石缝里,穿过入口处,洞穴里无数萤火虫发出的荧光映入了他的眼帘。

现在我们知道,这些神奇的洞穴只不过是一个更庞大的岩洞的下层,它一直向下延伸到峡湾国家公园下面。

参加蒂安娜萤火虫洞之旅的游客先乘坐特制的观光游船穿过壮丽的玛纳普里湖,到大湖西岸。在登上西岸之后,先在洞穴之家(Cavern House)观看详实的图片展览,和蔼可亲的自然导游然后带领你分组进入洞内(每组最多14人)。

洞穴里面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按地理学标准衡量,这些岩洞很年轻(1.2万年),在地下暗河的冲刷下不断扩大,结果形成了蜿蜒曲折的岩洞迷宫,遍布着众多冲刷形成的岩石,还有漩涡和咆哮如雷的地下瀑布。在溶洞深处,没有了涌动的急流,你坐船进入无数萤火虫栖息的寂静而隐密的洞穴。洞穴里伸手不见五指,它们发出的微光显得很特别。

游览时间:2小时15分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