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悉尼的海陆空全休闲 渗入到骨子里的惬意

2012年06月27日 10:1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客可以租一艘美洲杯帆船赛的帆船出海,体验当船员的乐趣。

“荷兰人发现了塔斯马尼亚,但错过了澳大利亚,除了运气,很大的原因是没有继续走下去。”在广州( 酒店)飞往悉尼的航班上,邻座的悉尼居民Kim忍不住侃侃而谈,“如果你到悉尼只是去歌剧院或者岩石区,或者只是去看看袋鼠和考拉,那你和当年的荷兰人也差不多——你发现不了真正的悉尼……”

在Kim看来,悉尼的魅力,不但在于优美的环境,更重要的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以及为这群人所准备的各种休闲去处。

客串船员租一艘帆船出海

海是悉尼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悬崖阻隔了太平洋汹涌的浪花,带来了安静的海港。船是这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和休闲工具。在悉尼大大小小的港湾中,除了停泊的游艇、帆船,小渡轮也挂上了TAXI的顶灯成为了“海上出租车”。

游客们坐着观光游船在港口兜着圈,当地人则坐在游艇上晒太阳或坐在小船上垂钓,这里没有轰轰作响的大船,连行进中的军舰都是安静的。买不起游艇也并不影响他们对大海的热爱——租一艘游艇,在海上过个悠闲的周末;或者租一艘美洲杯帆船赛的帆船,体验专业航海的乐趣。

我们在Pyrmont Casino Wharf乘坐75英尺长的Spirit号帆船出海,船长是曾经参加过中国杯帆船赛的Bob。登船,每个人都成了船员,在Bob老练的指挥和水手James的帮助下,体验着掌舵、升帆、降帆、拐弯。Bob对星期四的悉尼海港感觉很满意,船不多,可以自由地转悠,也可以和准备出海的军舰“赛跑”。 “最好不要周末玩大帆船,周末的港口都快被船塞满了,起码有五六百艘船在这儿,挤得满满的,”Bob说,“不过,这也是一种挑战,不是吗?”

坐水上飞机去吃一顿午餐

如果不喜欢周末热闹的港口,不妨逃离到更幽静山谷。

悉尼水上飞机的基地,就坐落在中产阶级聚集的玫瑰湾,规模不大,只有一间木房子和小码头,显得很私密。相比起单纯的飞机观光,悉尼水上飞机公司显然考虑得更周到,Fly-Dine可以带你到幽静的山谷吃一顿午餐,被这里的中产阶级人士所推崇。

除了起飞和降落时角度稍微大一些,乘坐Beaver水上飞机其实和乘车坐船并无太大的区别,这辆“空中出租车”从玫瑰湾出发,一路攀升,飞得很平稳。 在空中俯瞰悉尼是一种很不一样的体验,密集的高楼渐渐淡出视线,悉尼海港、金光闪闪的北部海滩、太平洋海水在悬崖拍打出的白色海浪以及郁郁葱葱的国家公园都尽收眼底,不断刷新着对悉尼更加宏观的印象。

45分钟的飞行,Beaver便降落在了Berowra Waters Inn水上餐厅。这家知名餐厅没有陆路交通,只能靠船或者水上飞机抵达。在这里进餐讲究“慢”,品味食物,享受生活,吃上三四个小时。

 

水上飞机码头给人一种私密感。

悉尼灯光音乐节上,悉尼歌剧院成了投影屏,上演着“瑜伽秀”。

悉尼水上飞机公司的Georgie Gonczi对此服务显得很自豪,“我觉得应该花更多时间在享受生活上,不管是到知名的海滨餐厅、河岸餐厅或是在沙滩享受浪漫的二人野餐,还是逃离城市到私密的酒店享受假期,我们都可以安排!这绝对是纪念日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悉尼歌剧院 海陆空 求婚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