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悉尼的海陆空全休闲 渗入到骨子里的惬意

2012年06月27日 10:1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爬上港湾大桥求婚

对悉尼人来说,攀爬港湾大桥更像是一种仪式或纪念。早在爬桥项目还没有合法化推出前,攀爬大桥就是悉尼年轻人挑战自己的方式之一。在各种严令禁止下,他们依旧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爬上大桥,展示自己的勇气。

好奇的人们如今可以亲身体验爬桥的感受了。虽然也是徒手攀爬,但由大桥管理方推出的合法化爬桥更加规范和安全,不但专门有一根安全带把人和大桥拴在一起,就连眼镜和帽子也有专门的挂钩可以拴在衣服上,把爬桥的意外发生率降到最低。在各种严密的安全措施保护下,这个冒险其实更像是一种心理上的挑战,站在镂空的钢丝平台上和钢铁的楼梯上,川流的汽车和蔚蓝的大海就在你脚下,感受最深的是生命的渺小和大桥的宏伟,以及征服者的骄傲。

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75万人攀爬过海港大桥,有4000对夫妇选择在桥上订婚,这座广受喜爱的悉尼“大衣架”迄今已经见证了20场婚礼,因而被誉为悉尼的“最佳求婚地”。

“据我所知,港湾大桥上求婚的,只有三对失败的案例,其中就包括我自己。”五十多岁的爬桥向导Dean对“爬桥求婚”的成功率了如指掌,“想想看,当你站在桥的最高处,太阳从你的背缓缓落下,看着脚下的悉尼城,然后对方突然掏出戒指——感觉真是太奇妙了!”因求婚的人众多,大桥管理方还发明了一个专门套在戒指上的小挂钩,以保证戒指在求婚过程中始终拴在其中一方的手腕上,“这样不会因为太激动或者一不小心而掉下去”。

■ 特别活动

活力悉尼灯光之旅

每年的五六月间,悉尼都会举行灯光音乐节。从悉尼歌剧院、海关大厦、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上的三维影像投影,到能和游客互动的灯光艺术雕塑,巨大的发光蒲公英、光纤海草及动物形状的舞会灯,互动灯光表演让人印象深刻。

猎人谷之旅

猎人谷相当于悉尼的“郊区”,这里充满了复古和乡村气息,有点像中国的“农家乐”,胜在够天然够自然。猎人谷盛产葡萄酒,有许多不同的酒庄和度假村,因而,不少悉尼人在周末也会专程到这里品酒、买酒,顺便过一个悠闲的乡村周末。

旅游贴士

气候:悉尼的四季和北半球正好相反, 6-8月是冬季。

航班:北京到悉尼可直飞,也可经广州转机,乘坐南航广州-悉尼航线,这一航线从6月25日起增加到了每天早晚各一班,每周达14班。

网上预订:无论是租美洲杯帆船赛帆船出海(www.sailingsydney.net)、坐水上飞机吃午餐(www.seaplanes.com.au)还是爬桥(www.bridgeclimb.com),请在网站提前预约,时段不同,价格也不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悉尼歌剧院 海陆空 求婚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