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凉新西兰 从夏天跳进冬天(组图)

2012年07月17日 09:26
来源:中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奥克兰遇见另一个中国

乘坐南航从广州直飞奥克兰的航班到达新西兰,走出机舱,立马感受到迎面扑来的凉气。几天前这里刚下过雪,温度在0℃左右,想到闷热的广州,这丝凉意给人惊喜。

奥克兰是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拥有海港、岛屿及玻利尼西亚文化,一半是城市,一半是海水,曾作为《钢琴课》外景地的黑海滩、诗人顾城居住过的怀赫科岛(Waiheke)、火山熔岩形成的朗伊托托岛(Rangitoto)等都是必游之地。

奥克兰华人很多,当地华人告诉我们,住在奥克兰就像身处亚洲,到处都是黄皮肤的人,中国人更是其中的主力,移民新西兰的中国人大多会选择住在奥克兰。华人集中的地区是中区,差不多每5人当中就有一个是华人,会不会说英语在奥克兰都可以活得很滋润。

在基督城感受南极的魅力

很久以来,基督城是旅游者造访南岛的第一站,安静的小城里,分布着700多座花园。这里是英国以外最具英国情调的城市。

高63米的19世纪哥特式大教堂是基督城的地标性建筑。有人记得,这里就是宋慧乔拍手机广告的背景。印象中,一个蓝眼睛的小女孩带着小提琴和宋慧乔一起站在这个教堂面前,随那个小女孩拉起小提琴,宋慧乔在蒲公英花雨下翩然跳舞……

每年二三月份,基督城都会举办鲜花节,市内的坎特伯雷博物馆、基督城艺术中心、基督城美术馆等都值得一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