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时装周2011春夏发布会:卡汶何淑君“无边”
2010年10月27日 14:3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卡汶无边风尚解构主义

总之,从国际化的时装设计艺术视野和中国时装当代性设计构建出发,由充满天地自然原始色彩、意象无边的幻美解构主义设计手法和包含深刻精神内核与思想张力构成的作品《无边》,大胆采用建筑、雕塑、绘画等其它多种设计语言,打破艺术边界,无论从设计剪裁的解构重组到面料的交汇,再到色彩上的巧妙过渡,《无边》在解构、重塑、融合中找到了完美的契合点,还原服装本身最自然的存在状态与存在实质。或柔软宽松或褶皱或高开衩或长至脚踝的长裙、透明真丝欧根纱上衣和宽松剪裁的锥形长裤与肥腿裤的搭配,乃至腰带、项链、手链、披肩、包袋等的佩带,都让女性的身体轮廓在裙摆的摇曳、衣袖的飘逸与在肩膀手腕上慵懒的搭落中,生出无拘无束、无束无缚、自由自在的轻松之美、个性之美,而整组作品的设计真可以用了一系列形容词来阐述,比如无边无际、无拘无束、无束无缚、自由自在……,而所有这些都和Mary Ho何淑君的思想紧密联系在一起,不禁让人联想起无边无际的梦幻之境,她的设计可以让人忘记年龄和身份的界限。

时装无疑是由符号、形态、颜色和材质构成,《无边》除了在所有材质上大下功夫,整组作品多采用精心的立体裁剪,恰到好处的舒适自在而不给人任何负担,真正的解除了物质层面首先的束缚。在这个人们生活的空间充斥着太多的繁华幻景时代,虚无、荒诞、颓废、叛逆等冲击着我们的精神、视觉乃至生活,我们实在需要令人激动的艺术,包括时装,期待着更多内涵的设计,由此更重要的我们还意识到,一个注重内在的设计师 ,必然拥有敏锐的时尚眼光,捕捉激起她创作灵感的瞬间并铭印在脑海之中,继而再将其转换再现在作品上,同时也完成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精神探寻之旅。在今天服装更多的是承载着人的思想和观念,蕴涵着人类的文化精神,当一件作品被设计创造的同时,它已经被赋予了设计师本人的精神寄托,在一定意义上成了一种精神的承载体,因此在更深的精神层面上,《无边》关怀心灵自由,极力为精神、欲望与思想松开枷锁、解除束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