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何志恩:陈奕迅和老公支持我设计男装

2013年01月17日 09:20
来源:凤凰网时尚

1月17日,凤凰时尚香港直播间的时装节下午茶迎来香港著名设计师何志恩(Johanna Ho),她也是本届香港时装节“香港·华丽秀”走秀品牌之一的设计师。何志恩在凤凰时尚香港直播间和凤凰时尚的网友们分享了她的秀场灵感和创业故事,更在采访中首度透露,她生命中两个很重要的男人,她的先生和陈奕迅是让她开始男装设计的重要原因。

何志恩在凤凰时尚香港直播间和凤凰时尚的网友们分享了她的秀场灵感和创业故事

华丽秀JOHANNA HO品牌首度推出男装

在凤凰时尚直播间,主持人张栋梁问道一直以女装为主的JOHANNA HO品牌,这次华丽秀上首度推出男装,是什么促使何志恩设计男装呢?

何志恩说,这是第一次很严肃的设计男装,发现其实还比较满意。她生命中两个重要的男人让她决定推出男装,第一位是她的先生,因为“他总说出席一些重要场合需要穿的特别些,如果老婆设计衣服给自己的另一半,感觉会很好”。而另一个则是天王陈奕迅。何志恩曾经给陈奕迅的全球巡演担任服装总监,设计演唱会的服装,因此很多香港娱乐界潮人如苏永康等,也纷纷和何志恩说希望她设计男装。何志恩更在现场爆料,很喜欢她设计品牌的苏永康,有时候会喜欢穿她设计的女装哦!

主持人和何志恩也聊到这次华丽秀上很特别的一个细节,就是模特头上的黑色面纱。何志恩说,这个灵感来源是自己想要穿什么样的感觉,和非常喜欢的电影《玛丽皇》。这部电影中有一幕很特别,就是面具舞会,所有女孩子都要带面具入场,神秘又有点男欢女爱的调情感觉,因此激发了她的灵感。

何志恩:现在品牌已经进入“守”的阶段,越来越懂得谨慎,因此要慢些走。

谈香港设计师发展空间危急中有机会

之前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杨棋彬在接受凤凰时尚专访时说道,香港市场空间相对较小,因此设计师的发展会慢一点,会有些危机的感觉。但何志恩对这个话题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危急”要分开看,有“危险”也有“机会”,其实很多时候觉得没有机会时,另一方面说明是有很多没有发觉的机会,不要在一个死角中无法走出来。而对于很多“大陆客”到香港消费,何志恩觉得没有必要将问题看得这么“极端”,其实因为经济的起起落落,消费趋势和消费市场的变化是很正常的。

从东京到纽约:设计生命中的转折知足常乐

在访谈中,何志恩也聊到了自己的品牌事业发展的历程,刚起步的时候有一个日本财团看重何志恩的品牌,把她的品牌引入日本并开了很多新店,当时的她自信满满,觉得未来非常美好,可是全球金融形势到了08年出现金融海啸,运营维护不是非常理想,财团提出改作便宜、可爱的衣服,和Johanna的想法背道而驰,最终这段预期美好的合作以分手作结。08年遭遇滑铁卢之后,何志恩思考了很多,最终除了在设计上考虑,也要考虑品牌营销,因此撤销了国外的代理,品牌返回香港。虽然内地也有很多代理邀请,但何志恩说,现在品牌已经进入“守”的阶段,越来越懂得谨慎,因此要慢些走,把品牌做得更好。

经历过爆红和低谷的何志恩,在直播间袒露心声,她觉得做fashion这么多年,知足常乐最重要,因为这个行业的起伏真的很大。因此,要常常感恩,高峰感恩很多人成就了你,低谷感恩这些挫折让你知道为什么犯错,设计师保持一个很平静的心态,才能追求自己的设计道路。

报道回顾:

张弛、陈碧舸助阵凤凰时尚香港时装节直播间

独家:张梓琳苏永康力挺香港时装节“华丽秀”

香港时装节华丽秀揭幕 张弛何国钲揭秘设计理念

独家:巴黎情侣设计师受访 设计和爱情都要忠于自己

[责任编辑:胡利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