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点亮圣诞节彩灯 圣诞主题亚洲元素引人注目
2010年12月20日 17:0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9日专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进入12月,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大街小巷照例点起节日的彩灯。受经济衰退影响,今年的圣诞灯光预算减少,然而纷呈的主题却不减往年,亚洲元素尤其引人注目。

2010年圣诞和新年灯饰除部分新设计外,有不少是往年曾使用过的,只是展示地点有所变化。市政府为此共投资308万欧元,比去年减少30%。市中心主干道格兰比亚大街上的灯饰便采用了建筑师去年为这条街道“百年华诞”所设计的灯饰,去年挂在普拉多大道的成串水泡状灯饰今年则移到了马约尔大街。

设计师加西亚以大小相同但颜色各异的立方体型灯饰装点戈雅大街。而在奥尔特加·加赛特大街,则用以红色彩带悬挂的、造型类似中国宫灯的灯饰装饰街道。

从星形,到圆形,到瀑布状,从单色系到多色块的混合,各种彩灯将马德里的夜晚点缀得绚丽多彩,情趣盎然。

据统计,今年的圣诞彩灯共使用了440万只灯泡,与去年的750万只相比减少了41.3%,整个节日期间的点灯时长则由去年的200小时提高到今年的230小时。所有的灯泡都是节能型的,其中有74%使用了发光二极管技术,预计降低能耗63%,所释放的二氧化碳也将从230吨减少到98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冯俊伟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