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首席设计师张志峰简介
2010年10月18日 14:38 凤凰网时尚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北虎设计师张志峰简介

初出茅庐 从手艺人到生意人

18岁的张志峰走了一条和别人不一样的路。

“一起玩的挺多朋友都去上大学了。”张志峰高中毕业后放弃读书,自己开了一家裁缝店。“那时候当个体户不像现在这么平常,都是极少部分人在做的事情,不像现在大家都想做生意。”

让他放弃读书念头的是生存压力。“没想什么,就是养家糊口。”张志峰一门心思赚钱还债,因为家里东拼西凑借“巨款”4000元盖了房子。虽然他是家中老幺,但早已承担起老大的责任,“想赶快还上钱以后再去上学。”他是当地第一个申请个体营业执照的人。

1982年,张志峰赶上了好时光。他朴素的商业嗅觉已经敏锐地捕捉到市场经济的气息。“在工厂干活一天赚两块钱,自己做一天能赚八块到十块。”受母亲影响,张志峰从小就对缝纫很在行。“我做喇叭裤的技术特别好,一剪到底,就收5毛钱。还常常去外地进一些大家没有听说过的面料。”日积月累,张志峰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裁缝,甚至引得俄罗斯“老毛子”也前来订购服装。

彼时民间的边境贸易刚刚活跃起来,不少“老毛子”看上了张志峰做的衣服,甚至批量订购,他是中国最早做皮草皮夹克生意的,服装款式、制作手法别具一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