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师祁刚简介
2010年10月18日 17:2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服装设计师祁刚简介

个人简介

祁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流行趋势研究员。1974年出生于嘉兴。1998年毕业于杭州应用工程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同年任上海逸飞品牌设计师,次年任著名设计师吴海燕的助理。1999年,任浙江骊谷服饰有限公司骊谷品牌首席设计师,先后发布了轰动服装界的《骊骚》、《惊谷》服装秀。2000年,荣获“中国十大设计师”的称号。2001年任上海骊谷服饰有限公司DAZZLE品牌首席设计师。2001年获首届中国服装界“最有才华设计师”称号。2002年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被誉为中国时装设计师的“无冕之王”。

简历

1994.9-1998.7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00.3.28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发布“骊骚”专场;

2000.11.28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发布“惊谷”专场,获二000年度“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及“媒体排行第一名”;

2001年3月底,中国国际时装周发布会专场;同年获中国最有才华设计师称号;

2002年11月28日中国国际时装周首场高级时装发布会;

2003年11月26日中国国际时装周高级时装发布会;

2004年3月中国国际时装周高级成衣发布会;

2004年上海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获“十大设计大师勋章”;

2004年11月26日获2004莱卡风尚设计师奖;

2005年11月17日中国国际时装周春夏时装发布会;获“最佳女装设计师”;

2005年为电影《青红》女主角高圆圆定制赴法国嘎纳电影节的特别礼服“喜上眉梢”,掀起一阵中国时尚风潮;

2006年11月20日,祁刚带着他的“亭台楼阁随想曲”出席了中国国际时装周,奠定其在中国时尚界的地位。 获“最具风格设计师”;

2007年2月为国际巨星范冰冰定制参加柏林电影节《苹果》首映式的特制礼服“年年有余”,更是艳惊四座。

2007年10月为电影《立春》女主角董璇定制赴意大利罗马电影节的特别礼服“弥香立春”引起外国媒体极大的关注。

2007年11月19日于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在北京举行以“弥香”为主题的SEC?祁刚高级成衣、高级时装发布会。2008年3月28日于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饭店举行以“宠爱”为主题的SEC?祁刚高级成衣发布会。

专业成就

1995.1-1999.4曾参加并获得16次国内服装赛事奖项,如“真皮杯”金奖;“兄弟杯”、“金剪奖”、香港国际青年时装大赛;

1998.5.5“SAGA”职业设计师选拔赛单项第一,赴丹麦“SAGA”学习考察;

2000.3.28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发布“骊骚”专场;

2000.11.28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发布“惊谷”专场,获二000年度“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师”及“媒体排行第一名”;

2001.3月底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发布“DAZZLE”专场。2001年获中国最有才华设计师称号。

2001年11月首届海峡两岸名师汇演,代表大陆赴台湾演出。

2002年11月28日于中国国际时装周举行高级时装发布会;

2003年11月26日于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举行薄涛高级时装发布会,备受好评。

2004年11月26日获2004莱卡风尚设计师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