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优雅 小黑裙的前世传奇
2010年12月23日 16:28 优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黑裙不仅只是一条身上的优雅裙装,从它诞生伊始,它也象征着一种自信自爱的生活态度,甚至成为了一种文化。



 

1959年,正在为模特试衣的可可.香奈儿女士

小黑裙,Little Black Dress,LBD,时装圈为它冠以了太多可爱的名字。为什么小黑裙会令人对它如此爱不释手呢?因为它不仅本身在款式上能呈现出多样变化,抹胸式的、单肩的、长袖的、铅笔形的…… 也能加入任何你能想得到的时尚元素,而丝毫不显累赘:蕾丝、铆钉、流苏、水晶…… 著名时尚评论家Sarah Mower曾这样揭示小黑裙的魅力:“小黑裙因为黑色而成为整体形象的背景,你可以通过加入各种色彩和首饰在其上展现独一无二的创意,而下一次你再穿上它时,甚至不会记得曾经穿过它了。”



 

1953年 70岁高龄的可可.香奈儿女士依然身着自己设计的小黑裙

第一条小黑裙诞生在何时?这个问题要追究清楚或许并不容易。但时装界普遍把这个光荣的发明头衔给了可可·香奈儿女士。因为香奈儿女士在1926年创造的小黑裙款,真正把这种裙子的时尚性挖掘出来,不再令它只能出现在葬礼。在香奈儿女士制作最初的一批小黑裙时,当时最负盛名的时装设计师Paul Poiret走到她身旁,指着她的作品说:“夫人,请问您做的这件礼服,是要为谁哀悼?”她面不改色地回答:“为您,先生。”她当然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可见香奈儿女士对自己的设计自信满满。敢于打破传统的香奈儿女士从剪裁到装饰,让小黑裙彻底改头换面,她比任何人都更早地发现了这一简单裙款所蕴含的时尚能量。



 

1961年 奥黛丽.赫本在影片《蒂凡尼早餐》中的造型

小黑裙因为黑色而成为整体形象的背景,你可以通过加入各种色彩和首饰在其上展现独一无二的创意。——时尚评论家Sarah Mower

小黑裙之所以会风靡开来,则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1961年,一代偶像奥黛丽·赫本在影片《蒂凡尼早餐》中穿着出自好友设计师Hubert de Givenchy之手的小黑裙在蒂凡尼店铺前吃早餐的画面,永远印刻在了时装人的脑海中,成为经典中的经典。这条小黑裙更是在2006年的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的公开慈善拍卖中,以46.7万英镑的天价售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