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有型时装品牌
2011年01月14日 23:4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NO.2  COMME des GARCONS

川久保 玲(かわくぼ れい;英文:Rei Kawakubo;1942年10月11日-)是一位日本的服装设计师,出生于东京,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1980年代前期,她以不对称、曲面状的前卫服饰闻名全球,受到许多时尚界人士的喜爱。此外,日本的知名服装设计师当中,川久保玲是少数几个未曾到国外留学,而且未曾主修过服装设计的特殊设计师。

COMME des GARCONS 男装

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对于服装品牌而言,诞生在七十年代――那个日本经济不景气的年代,必须面对非常大的压力,也因此COMMEdes GARCONS非得走出日本不可。于是,经过长时间策划、准备,川久保玲于1981年,在法国巴黎举行了第一场发布会,创新的风格,立刻受到时装界的重视,并尊定了品牌的地位。

在设计风格上,完全不同于世纪传统服装的延续,川久保玲的破旧,立体剪裁,不对称……令人印象深刻,蕴涵着属于东方的禅机和思想。有些典雅与沉郁,展现了属于东方的哲学味。

她的创意影响了许多欧洲的设计师,甚至有评论家预言,COMMEdes GARCONS与PRADA的设计风格,将会是下个世纪的服装蓝本,追求流行的人绝不能忽略她。

川久保玲的男装发布会有个特色,就是模特儿常常是中生代知名的男演员,或是大胆起用高矮胖瘦不一的非专业模特儿。对于设计师而言,是让演员们来诠释服装别有风格;对于观众而言,能看到名人走在伸展台上,也能耳目一新。

目前“COMME des GARCONS”总店位于巴黎。川久保玲是“COMME des GARCONS”这个品牌的主要设计师,并有12间分店,以及大约200专柜或精品店遍及全世界,据媒体报导,川久保玲的这个服饰品牌年营利约为150万美金。在美国,川久保玲的公司经常捐款给孤儿院和美国棒球协会。1988年开始,川久保玲也发行自己的杂志,称为Six。她的先生是英国的编织设计师Adrian Joffe。

川久保玲是时装界的创造者——位具有真实的原创观念的时装设计师,凭借她最重要的观念——黑色,在最近的几十年席卷全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