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富豪狂购奢侈品 消费者平均年龄比美国小20岁(图)
2010年01月27日 10:46 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中国富裕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比世界平均水平低很多,几乎比美国的富裕家庭年轻20岁,比日本年轻更多。 

八成年龄在45岁以下,成为血拼奢侈品的主力

LV旗舰店

一到香港尖沙咀的海港城附近,记者便随处可以听到亲切的乡音——大街上、商场内,到处是来此血拼的内地豪客。

香港人把内地客称作“豪客”是有根据的。对于许多内地游客来说,香港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商场而非迪斯尼。

在广东道中港城的商场里,内地游客大多打扮入时。许多人从头到脚都是人们熟知的国际名牌——Chanel的太阳镜,LV的手袋,Gucci的鞋……那种派头和阵势,往往会让大部分身上偶尔才穿一两件名牌的香港本地人羡慕不已。

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之中,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为何能够一枝独秀?在人均GDP仍在3000美元左右徘徊的中国,几千上万,甚至几十万几百万的箱包、珠宝、手表,到底又是哪些中国人在购买?

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如果一个美国人走进现代中国城市里的中产家庭参观,他会讶异地发现它和美国的普通家庭已经没有太大区别。

液晶电视、苹果电脑以及私人轿车,已经不再是少数富人才能消费得起的产品。在全球经济低迷时期,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一枝独秀,正成为许多跨国奢侈品公司的救命稻草。

世界奢侈品协会(WLA)的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每年在高档皮包、汽车、服装、饰品和化妆品等奢侈品上花费60亿美元以上。

在《世界奢侈品协会官方2009~2010全球年度报告》中,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由去年1月份的86亿美元增至94亿美元,全球占有率27.5%,上涨了3个百分点。

专家预计,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将在5年后达到146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贸易与消费中心。

不仅消费者购物欲望在膨胀,每个品牌也都在争夺年轻消费者。即将迎来2010年世博会的上海,也吸引了众多奢侈品旗舰店开幕或者改装,LV选好了新旗舰店的位置,斯沃琪集团出资,将在上海世博会之前完成和平饭店的修缮,改造为商店、展览中心和全球艺术家免费下榻的饭店。今年春天,爱马仕也将为中国市场创立一个全新的品牌“上下”。

相关阅读:组图:中国留学生在澳洲的奢靡生活 人人都背LV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